国际足联公布2026世界杯举办地,美加墨三国联合举办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17 10:44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6月16日晚间,国际足联(FIFA)公布了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地。史上第一次,世界杯将由3个国家共同主办,分别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FIFA官网截图

根据国际足联网站消息,2026年世界杯共有有48支队伍参赛,它们将在3个国家的16个城市里进行角逐。

国际足联主席詹尼·因凡蒂诺 (Gianni Infantino) 表示,“感谢16个主办城市的承诺和热情,对于这些城市的每个人、对于国际足联,对于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来说,今天都是历史性的一天,他们将会共同贡献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打造一场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并努力改变规则让足球实现真正的全球化。”

国际足联副主席维克多·蒙塔利亚尼(Victor Montagliani)表示,“我们对选择过程中的激烈竞争感到高兴。我们不仅非常感谢入选的16个城市,也非常感谢其他6个落选的城市,我们期待与他们继续合作并探索更多合作的机会。这一次3国共办世界杯,无疑将对整个(美洲)地区和更广泛的足球界产生巨大影响。”

美国球员克里斯蒂安·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墨西哥球员赫文·洛萨诺(Hirving Lozano)和加拿大球员乔纳森·奥索里奥(Jonathan Osorio)分别代表各自国家出席了2026世界杯主办地的公布仪式。

普利西奇代表美国国家队出场51次,打进2球,他对选定的场地表示欢迎。

视频来源:福克斯足球推特 下同

代表墨西哥出场58次打进15球的边锋洛萨诺分享了他的兴奋之情,“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美好的时刻,尤其这还是我们第三次举办世界杯。”

乔纳森·奥索里奥帮助加拿大获得了自1986年以来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他同样对多伦多和温哥华成为主办城市感到兴奋,“世界杯终于来到加拿大,这真是太神奇了,小时候做梦都想不到。这大大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类似于1994世界杯在美国对足球产生的影响。加拿大充满了移民,就像我的父母一样,移民热爱足球。”

历史上,美国曾在1994年举办过世界杯,而墨西哥曾两次获得此殊荣,分别是1970年和1986年。加拿大则是第一次举办男足世界杯,他们曾在2015年举办过女足世界杯。

16个主办城市分别为:

美国11个:亚特兰大、波士顿、达拉斯、休斯敦、堪萨斯城、洛杉矶、迈阿密、纽约、费城、旧金山、西雅图

墨西哥3个:瓜达拉哈拉、墨西哥城、蒙特雷

加拿大2个:多伦多、温哥华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