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检方指控马拉多纳8名医护人员过失杀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3 12:11

据法新社等媒体22日报道,阿根廷检方在一系列调查后决定,指控8名医护人员在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死亡一案中存在过失杀人。

检方调查报告显示,马拉多纳的治疗充满了“缺陷和违规”,他在去世前经历了一段“漫长而痛苦的时期”,医护人员“抛弃”了他。

2020年11月25日,处于脑部手术恢复期的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 

没过多久,陆续有媒体报道称,当地检方发现马拉多纳的死亡存在疑点,需要进一步调查。此后,相关进程一直在持续,多名医护人员先后接受质询。

如今,案件有了新的进展。法新社指出,阿根廷当地检察官召集的一个由20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近日得出结论,马拉多纳的治疗充满了“缺陷和违规”。

他们认为,马拉多纳去世前经历了一段“漫长而痛苦的时期”,医护人员“抛弃”了他。“如果在恰当的医疗机构接受合规的治疗,那么这名足球传奇会有更大的生存可能”。

路透社则援引马拉多纳一名儿子的律师马里奥·鲍德利称,马拉多纳去世时“处于无助的境地”。“我一看到(死亡)原因,就觉得是杀人罪。我为此准备了很长时间,现在已经有了阶段性成果。”

最终,检察官决定指控8名医护人员过失杀人罪,包括马拉多纳的家庭医生、心理医生及两名护士等,他们预计将在2023年末至2024年初出庭受审。

根据阿根廷法律,如果罪名成立,被告将面临8至25年的监禁,但截至目前,所有人都拒绝对此事负责。

一名精神医生的律师称将就此事上诉,“精神病医生的治疗领域与马拉多纳的死因没有关系。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寻找有罪的一方,失去了客观性。”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足球历史上的代表性人物,曾用“上帝之手”和“世纪进球”帮助阿根廷捧得1986年世界杯冠军。这也被认为是英阿马岛战争后,潘帕斯雄鹰的“复仇”,头号功臣马拉多纳也从此被誉为阿根廷“民族英雄”。

与此同时,马拉多纳还是一个拉美左翼的支持者,一个拉美左派政客眼中的“政治形象代言人”。纪录片《马拉多纳》的导演库斯图里卡曾如此评价马拉多纳:“如果没有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他一定会成为一名革命者。”

不过,马拉多纳的人生并非完美,毒品、酗酒、犯罪这些词与他如影随形,这也导致其在退役后与一系列健康问题作斗争。

2004年,马拉多纳因吸食可卡因导致严重的心脏和呼吸系统问题被送往医院。后来,他在古巴和阿根廷接受了戒毒治疗。

2007年,他出现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诊所,希望解决自己酗酒问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在阿根廷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他被拍摄到在看台包厢里晕倒。2019年1月,他又因胃出血入院。

2020年11月3日,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被查出患有硬膜下血肿,必须接受脑部手术。

两周后,处于手术恢复期的马拉多纳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阿根廷 马拉多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