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跳水首个0分,奥地利选手在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失误入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8 09:46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6月27日,在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奥地利选手洛特菲(Dariush Lotfi)因出现走位失误,没有完成动作就直接落水,获得本届世锦赛首个0分。

随后洛特菲及时调整,完成了最后两跳,最终以274.20的总分位列预赛第47名,无缘半决赛。

6月18日-7月3日,国际泳联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跳水项目于6月26日起在多瑙河水上中心开赛。

在当地时间6月27日举行的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中,21岁的奥地利选手洛特菲在第四跳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这是其本场六跳中难度系数最高的一套动作。

然而,起跳时,洛特菲在空中失去了重心,随后撞到了跳板,没有完成动作就直接落入池中。

他的教练随即掩面叹息,对此结果十分遗憾。央视讲解员也第一时间表达了惋惜,感慨其走板没有走好。

这一跳,7名裁判集体给了洛特菲0分,这也是本届世锦赛首个0分。

在之后的两跳中,洛特菲调整状态完成了动作,最终以274.20的总分在预赛的55名选手中位列第47名。其队友哈特(Alex Hart)以预赛第14名(371.90分)晋级半决赛,但在当天进行的半决赛中排名第17,无缘决赛。

赛后,匈牙利网络媒体Telex.hu评价称,洛特菲的落水是“世锦赛上罕见的失误”。

根据国际泳联(FINA)网站数据,这名小将大赛经验不多,上一次在国际大赛上露面是201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当时他在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获得了277.75的分数。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男子单人3米板预赛,前不久为中国队拿下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的王宗源和曹缘分获第一(492.00分)和第三(418.55分)。两人在当地时间6月27日晚举行的该项目半决赛中包揽前两名,继续联手出战当地时间28日晚举行的决赛。

对于总引发热议的所谓“炸鱼”情况,奥运会“五金王”、中国国家跳水队教练陈若琳去年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曾表示,其实在运动员看来,这种失误非常疼,会感同身受,希望大家多些宽容。

“外行不太懂,他们摔下去觉得很搞笑,但是其实我们是知道的,摔下来非常疼,会觉得比较心疼(运动员),会有共鸣,想到自己摔下去的感觉。我觉得大家还是不要笑话(运动员),因为每个运动员都不容易。他的内心会非常懊恼、非常痛苦的,这时候外界人再笑他,就会很难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跳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