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怒批美政策双标:美国人不打疫苗能参赛,外国人不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30 14:05

29日,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亲承自己今年的美网之行不容乐观,因为根据美国防疫政策,没打新冠疫苗的外国人无法入境。

德约表示,不打美网算不上世界末日,但他不理解为什么同样是没打疫苗,美国运动员却能参赛。他怒斥美国政策双标,“这背后存在的已经不是医疗逻辑,而是政治逻辑。”

今年年初,德约曾因未接种疫苗等一系列原因与澳大利亚政府闹僵,最终被驱逐出境。不过此后的法网、温网赛事,他都获得了医疗豁免顺利参赛。

按原计划,他还会于8月29日至9月11日参加在纽约进行的美网公开赛。然而截至目前,他连入境美国都困难。

这源于美国目前的防疫政策,即任何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外国人都不能入境。德约为此已经此错过了今年3月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举行的美国赛事。

在接受网球媒体“Tennis Majors”采访时,德约坦言美国相关政策可能会有“漏网之鱼”,但像他这样名声在外的运动员,未经当地政府允许想要入境完全不可能。

但他表示,不参加美网总好过打到一半出事,就像此前在澳大利亚发生的一样。“得不到许可,那我肯定就不去了。因为即便我成功入境,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我打球,也会把我揪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赛事主办方此前决定,美网观众进场时“不用提供疫苗证明”,但有关运动员的方案却“仍在评估中”。

加上包括特尼斯·桑德格伦等未接种疫苗的美国球员都能参赛,德约科维奇对这种“双标”感到迷惑。

他怒斥称,这已经超出了“医学逻辑”,而是一种“政治逻辑”。

“既然规定未接种疫苗的球员不允许参加美网,那它应该适用于所有人。如果我有美国护照或绿卡,我就能打球了。也许这背后存在的是政治逻辑,而不是医学逻辑。但我宁愿不谈这个,懂的都懂。

此前,桑德格伦也曾对此帮德约说话,“美国网球协会不为德约争取豁免,这是非常可耻的。我能打,他不能?荒谬。”

德约表示,大满贯仍是其职业生涯现阶段的首要任务,“我当然想在纽约打球。但另一方面,如果去不成,也不会是什么世界末日,我会向前看。现在我的任务是打好温网。”

昨日,德约在温网首轮3-0横扫澳大利亚名将科基纳吉斯,拿到该项赛事的23连胜,顺利晋级第二轮。他将向自己的第七座温网冠军发起冲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温网 美网 德约科维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