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36分大胜中国台北,提前晋级世预赛下一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1 19:14

北京时间7月1日下午,中国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以94-58大胜中国台北队,提前晋级下一轮。

周琦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高效,贡献21分8个篮板4次盖帽。胡明轩则拿下全队最高分26分。

自此,中国队以3胜1负的战绩,提前晋级世预赛下一轮。

经过与澳大利亚男篮的恶战后不到24小时,中国男篮迎来了世预赛第三阶段的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本窗口期,中国台北队多名在CBA联赛效力的球员都未参赛,加上高中锋阿诺提因新冠检测呈阳性缺席,球队的实力大打折扣。

但本场比赛一上来,中国队稍显慢热,同时中国台北队拼得很凶,3分钟就领到5次犯规打乱了比赛的节奏,因此比分一直没有像球迷期待的那样被拉开。

不过,中国队此后还是凭借着内线的绝对实力稳住局面,在第一节以26-17领先。

第二节,中国男篮再次遇到了中国台北队的顽强抵抗,多次被对手抓住失误打成反击。主帅杜锋显然非常不满,果断喊停为球员敲响警钟。

“这么容易给他手递手上篮投篮吗?都没上身体。”

“打的这个玩意儿,这球过来吓一跳啊你?哎这打国家队呢!”

值得注意的是,暂停过后,中国台北队20号球员在一次防守中夹住朱俊龙颈部许久不肯松手,造成双方产生肢体摩擦。好在队友及时将双方拉开,才没有让冲突进一步扩大。

整个上半场,或许是急于拉开分差,以及对手有意地拖慢比赛节奏,中国队在心态上有些急躁,半场战罢仅以42-38领先4分。

不过中场休息过后,经过调整的中国队开始发力,进攻、传递流畅起来,直接接管比赛。中国台北队也在中国队持续的高强度对抗中逐渐败下阵来。

随着周琦,胡明轩连续在内线造成杀伤,中国队打出一波12-0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6分。第三节战罢,中国队以72-48领先。

第四节,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分差一度来到32分。但杜锋并没有松懈的意思,依然在场边严格要求队员。最终,中国队以94-58战胜中国台北队,以3胜1负的成绩提前进入世预赛下一阶段。

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再次与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队过招,时间分别为7月3日及7月4日。

在与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就像杜锋所说的,让大家看到了新一届男篮的精神面貌。与此同时,中国队在战术、心态上都有进步,尤其在一度落后22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扳平。

对于再次对阵澳大利亚队,他表示,“打过一场以后,我相信下次面对澳大利亚时我们会比今天做得更好一些。队伍非常年轻,有很多年轻队员会慢慢成长起来。”

此外,世预赛第三窗口期结束后,中国队将马不停蹄前往印尼参加2022男篮亚洲杯。杜锋表示,这是对新一届男篮很好的考验和验证

“这是新一届中国男篮成立以后第一次参加大型国际比赛,大家很期待。同时这也是对新一届男篮很好的考验和验证。因为亚洲杯之后就是明年的世界杯了,可以说对这支队伍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这次4场世界杯窗口期的比赛,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找到自身的不足,然后更好地为亚洲杯去准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中国男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