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伤病,塞内加尔球星曾想签“生死状”来确保为国出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07 16:31

今年2月,塞内加尔球星马内率国家队首度问鼎非洲杯。然而直到近日他才透露,自己风光表现的背后,还有一段与伤病抗衡的插曲。

据国外体育媒体“Pro Direct Soccer France”6日报道,非洲杯期间,马内一度因为脑震荡被要求强制休息5天。但他一心想为国出战,甚至和教练说要签署死亡协议,“如果我(在场上)死了,责任我自己担”。

近日,马内正式从英超利物浦转会至德甲拜仁慕尼黑。新赛季开始前,他接受了“Pro Direct Soccer France”的独家专访。

谈起2022非洲杯夺冠的经历,马内依然心潮澎湃。他还首次公开了杯赛期间险些“签生死状”来确保为国家队出战的小插曲。

时间回到今年2月,非洲杯16强塞内加尔对阵佛得角。在一次争抢1/2球的对抗中, 球队核心马内与对手门将发生剧烈冲撞摔倒在地,随即便被替换下场。

赛后,他被诊断为脑震荡,8强战出场成疑。

据马内回忆,当时队医、教练都要求他以身体为重,暂时休息。老东家利物浦也向塞内加尔足协施压,并向国际足联致信要求让其至少休息5天。

不过,马内并不愿意听从队医的建议,希望继续首发。一直以来,他都觉得为国效力很重要。

“如果休息五天,我将不得不缺席两场比赛,错过4强。我告诉教练,‘虽然队医不让我踢,但你一定要让我首发。’”

此外,他还给塞内加尔足协主席打了电话,表示自己必须上场,为此甚至愿意签生死状。

“如果能拿到非洲杯,我愿意付出失去生命的代价。我现在就可以签一份合同,如果我(在场上)死了,我负全责,不需要任何人背锅。

塞内加尔队到最后也没同意马内签生死状,但在后者的一再请战下,队医还是妥协了,称会在8强战当天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再做定夺。

那天早晨,马内一系列检测结果都显示正常,非洲足联在和医生确认后,终于同意让马内上场。

随后,马内便率领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赤道几内亚、布基纳法索,并在最终的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战胜埃及队,历史首次问鼎非洲杯冠军。

马内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之兴奋的一个冠军。他从学生时代就立志要为国家队做点什么,“我们想要的不仅仅是晋级,而是拿下冠军”。

马内1992年出生于塞内加尔,司职前锋。他于2011年登陆欧洲赛场,并与2014年转会至英超南安普敦队,开启欧洲顶级联赛之旅。

2016年6月,马内加盟英超豪门利物浦队,并在随后6年中随队获得1次欧冠冠军、1次英超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和1次联赛杯冠军。

2022年6月,他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从利物浦转会至德甲拜仁慕尼黑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马内 塞内加尔 拜仁 利物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