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巴塞罗那队主教练因去过伊朗被禁止入境美国 ​​​​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8 12:18

(观察者网讯)16日,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前往美国进行为期17天的季前赛。但奇怪的是,主帅哈维(Javier Hernández)未能随队一同前往。

对于此“怪事”,巴萨官方声明称是因“行政及护照原因”。然而据西班牙《阿斯报》16日报道,他们发现事件背后的“真正原因”是哈维球员生涯曾去伊朗踢过比赛。

这一事件可以追溯到1979年伊朗学生占领美国使馆并扣留美国人质事件。《阿斯报》透露,根据美国政府当前政策,如果一个人过去5年有赴伊朗记录,那么会被禁止通过“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申请赴美签证。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18日透露,俱乐部已经在解决此事,哈维将在本周二启程飞往美国迈阿密。

截图来源:西班牙《阿斯报》

作为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主教练的哈维·埃尔南德斯(Javier Hernández),一直是球队的灵魂人物。然而,赛季当前,他却被美国“拒之门外”。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Mundo Deportivo)》报道,16日,西甲巴塞罗那俱乐部整装待发,整队前往美国,进行为期17天的季前赛。

球队整装待发 截图来源:推特

但是,哈维却被美国拒绝签发入境许可,无法与球队一起飞赴美国。

若哈维不在,这17天繁忙的季前赛,巴塞罗那队或许会面临更多困难——在美国巡回赛框架内,巴塞罗那队将与美国国际迈阿密队(7月19日)和纽约红牛队(7月30日)进行比赛。此外,还计划与皇家马德里队和尤文图斯都灵队进行比赛。

对于这一意外,巴萨官方声明称是因“行政及护照原因”。但是,西班牙《阿斯报》16日透露,该事件或许与哈维在卡塔尔阿尔萨德足球俱乐部踢球时曾去过伊朗有关。

哈维2015年转会卡塔尔俱乐部阿尔萨德队,2019年在该俱乐部宣布退役。《阿斯报》称,正是这段时间他曾随球队3次赴伊朗参加亚冠资格赛。

哈维·埃尔南德斯 图片来源:IC Photo

1979年11月,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伊朗学生占领美国使馆并扣留美国人质事件,美国随即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1980年4月,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两国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外交往来。在此背景下,《阿斯报》介绍称,美国政府当前政策规定,禁止过去5年有赴伊朗记录的人通过“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申请赴美签证,如有需要,申请人需提供旅行的具体原因。

《阿斯报》称,可能就是这份阐述文件没有按时送达,导致哈维未能如期开启自己的美国之旅。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18日透露,俱乐部已经在解决此事,哈维将在本周二启程飞往美国迈阿密。此外,哈维预计可以带队参加巴萨第一场对阵迈阿密国际的友谊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邢晓楠
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