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洲杯现压哨超远三分,约旦绝杀中国台北晋级八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7-19 10:55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22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出现戏剧性一幕:比赛最后5秒中国台北队还握有四分领先(之后两罚中一),不料约旦队伊布拉西姆(Freddy Ibrahim)连着飚进两记三分球,包括最后一抛压哨命中超远三分,上演惊天逆转,帮助约旦队以97-96绝杀中国台北队,晋级八强。

命中瞬间,台湾地区官方转播平台Eleven Sports的解说嘉宾无奈地喊道:“什么鬼啊什么鬼啊这什么鬼啊,怎么都是这样子扔进的?”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本场淘汰赛,随着刘铮带伤上场,中国台北队回到3个CBA台湾球员搭配外援阿提诺以及本土球员周伯勋的首发阵容。第一节,刘铮投进4个三分球、独抢13分,约旦也紧咬比分,首节结束中国台北队以25-23小幅领先。

第二节中国台北队发起攻势,一度把领先差距扩大到10分,然而随着阿提诺两次犯规,约旦趁机追近。上半场结束,中国台北队以49-42领先。

下半场约旦队奋起直追,一直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中国台北队以69-68领先。最后一节战况依然胶着,比赛还剩1分16秒时,周伯勋补进两分,中国台北队以88-82保持优势。

读秒阶段,约旦一度追到只差2分。比赛剩24.5秒时,中国台北队两罚全中;10.8秒,约旦队篮下上分;8.7秒,中国台北队罚球进两分,仍以95-91领先。

只剩3.3秒时,身穿5号球衣的约旦队伊布拉西姆命中三分,两队分差来到1分;约旦犯规,原本要罚球的陈盈骏因受伤流血下场,替补上阵的李恺谚只剩3.0秒时两罚中一,中国台北队仍以96-94领先。

没想到最后3秒,伊布拉西姆刚过半场一跃而起,压哨投进超远三分球,裁判看过回放后判定该球有效,约旦队最终以97-96逆转晋级。

赛后,伊布拉西姆被赶来庆祝的队友团团围住。当晚,他在Instagram Story连发自己压哨三分的多角度视频,抑制不住欣喜之情。约旦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伊朗。

另一边,遭到绝杀的中国台北队难掩失落。而台湾地区官方转播平台Eleven Sports的解说心态则有些崩了,不仅在伊布拉西姆跃起时高呼“不要进啊不要进啊啊啊啊啊”,还在对方命中后无奈感叹:“什么鬼啊什么鬼啊这什么鬼啊,怎么都是这样子扔进的?”

对于这场比赛,台湾网民心态较稳,多持反思态度,批评中国台北队罚球命中率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男篮亚洲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