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秒70帧画面,亚运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亮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08 10:46

8月8日上午,杭州亚组委在线上发布了亚运会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

在此前已推出的40个大项、61个分项静态体育图标的基础上,杭州亚组委发布了亚运会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动态体育图标延续了杭州亚运会主形象色“虹韵紫”,在遵循体育图标功能性原则的基础上,采用动作捕捉与游戏引擎作为设计的核心技术,通过动态运动过程、背景刷入、定帧展示,对体育运动的“态”与“势”进行演绎,形成流畅的动画效果。背景音乐以江南丝竹为主,融入鼓乐,将江南水乡的韵味与体育竞技的力量完美融合,既表达体育项目韵律节奏美,又彰显时代意义和文化价值。

杭州亚运会动态体育图标发布后,将会被广泛应用于场馆标识、媒体转播、城市景观、融媒推广等领域,以更富有动感的视觉符号展现城市潮流与体育精神,进一步丰富亚运美学文化的表达。

另据浙江之声报道,为了使图标看起来更加流畅、清晰,他们将61个竞赛项目分成动态运动过程、背景刷入、定帧展示三个部分,制作为2.5秒的动画。袁由敏说:“整个过程大约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每个图标要画60-70帧的画面。比如击剑动作,就用了一个非常优雅的慢动作来进行艺术加工。希望以此展现江南水乡的韵味与体育竞技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