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热刺2-2战平,两队主帅却在场边“掐”起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5 19:22

北京时间14日晚,2022/23赛季英超第二轮上演焦点战役。蓝军切尔西坐镇主场斯坦福桥2-2战平托特纳姆热刺。

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伦敦德比中,双方主帅图赫尔、孔蒂两次爆发冲突,赛后各领一张红牌,下轮只能作壁上观。

值得注意的是,两人赛后握手变“掰手腕”的场景,更是登上了各大体育媒体的头版头条。此外,他们得到的红牌,是本赛季英超的头两张。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夏休过后,英超新赛季重燃战火。而在第二轮,全世界球迷就见证了伦敦德比双方切尔西与热刺的剑拔弩张。

虽然从结果上来看双方是“握手言和”,但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任何一队都和这个词沾不上边。尤其是切尔西主帅、德国人图赫尔和热刺主帅、意大利人孔蒂之间的火花。两人在替补席的“斗法”让人哭笑不得,也成功抢走了这场伦敦德比的风头。

第一次冲突出现在下半场第68分钟,热刺中场赫伊别尔禁区外远射扳平比分。切尔西方面投诉,本方球员哈佛茨遭犯规后裁判没有吹停比赛,因此造成了失球。

但裁判在与VAR裁判确认后,仍然判罚进球有效。一向狂放不羁的孔蒂在庆祝进球的同时,疑似还在向切尔西替补席挑衅。

同样脾气火爆的图赫尔怎么忍得了,直接上前与孔蒂对线。好在工作人员和裁判员及时上前制止,才让冲突没有进一步扩大。

但显然,此时的替补席,战火已被彻底点燃。比赛第76分钟,詹姆斯的进球让切尔西再次取得领先,图赫尔的“报复”也随之而来。

只见他穆里尼奥“附体”,抱着拳头就是朝热刺替补席一顿狂奔庆祝。而此时的孔蒂因为对失球非常不满,并没有注意到前者。

不过,图赫尔的球队并没有将领先优势转化为最终的胜果。比赛第95分钟,热刺中锋凯恩接佩里希奇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再次将比分扳平。

终场哨响,双方2-2战平。正当人们认为两队就此握手言和之时,两位主帅又掐起来了。传统惯例的握手示意,变成了“掰手腕”较量,谁都不肯罢休。

随后,众人一拥而上将在气头上的两人隔开,并引导他们退场。期间,当值主裁安东尼·泰勒先后向图赫尔和孔蒂出示了红牌,双方都将在下一轮作壁上观。

赛后的采访通道,两名主帅显然逃不过被问及连续发生的冲突。

图赫尔解释了自己不放手的原因,“我认为双方握手的时候应该看着对方的眼睛,但孔蒂似乎有别的想法,之后我们都比较情绪化。孔蒂的球队绝平了,他肯定是高兴的。但我就有点生气了。不过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他还表示,自己和孔蒂的冲突其实是没有必要的,但本场比赛裁判员做出的一些判罚(冲突导火索)也是没有必要的。

图赫尔所指,除了导致切尔西丢掉第一球的判罚外,还有安东尼·泰勒无视罗梅罗拉拽库库雷利亚头发等争议判罚。据英国《电讯报》报道,由于在赛后谈论裁判判罚,英足总已开启对图赫尔的调查,后者或将面临更多场次的停赛。

另一边,对于冲突,孔蒂则表示自己赛后只想讨论有关比赛的事,“如果有什么问题,这也是我们俩的私事。对两支球队来说,这都是一场精彩、艰难的比赛。”

不过有意思的是,双方在冷静之后似乎还在用搞笑的方式暗暗较劲。比如图赫尔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秀了一波肌肉。

孔蒂则是在社媒发布动态称,“幸好我没看见你这样庆祝,不然把你绊倒算你活该。”

英超仅仅开始两轮,双方就用如此激情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且充满戏剧性的比赛。虽然如此情绪化的“斗法”实属有些过火,但也能从侧面反映双方对争冠以及阻击对手的决心。

就像两人在赛后说的,气氛确实被点燃了,“但是没人在冲突中被侮辱,也没人受伤”,大家都很享受紧张激烈的比赛进程,“这就是英超,我们在为各自的球队而战”。

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英格兰足球名宿阿德巴约·阿金芬瓦。他在接受体育媒体“talkSport”采访时表示,“这就是大家想看到的。这是一场德比,你希望看到双方的热情。”

而英国《卫报》则认为,如今的英超对主帅的“票房要求”越来越高,而在这场比赛,两位教练确实满足了。

图赫尔现年49岁,于2021年1月正式担任切尔西主帅,并于当赛季率队夺得欧冠冠军。此前他还执教过德甲多特蒙德队、巴黎圣日耳曼等知名俱乐部。

孔蒂现年53岁,于2021年11月出任热刺主帅。作为球员,他曾5夺意甲冠军,而作为教练,他也曾4度率队拿下意甲冠军。此外,他还在2016年率切尔西队拿到过英超冠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