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亲哥“曝黑料”警告,法国球星:他曾想敲诈我8900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29 20:42

上周末,法国球星保罗·博格巴(后文简称博格巴)与亲哥安蒂亚斯·博格巴陷入争议事件。

28日,安蒂亚斯在社交媒体表示要曝弟弟的“重大黑料”,次日博格巴团队就反戈一击,声称安蒂亚斯等一众人涉嫌持枪敲诈,企图从他那里拿走13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900万元)。据法新社报道称,博格巴指控哥哥敲诈一事确实存在,目前已经被法国警方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博格巴对国家队队友、当红球星姆巴佩施巫术”的一系列传闻,也被法国媒体顺势扒了出来。

保罗·博格巴(左)与安蒂亚斯·博格巴

今年夏天离开效力6年之久的曼联后,博格巴回到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希望保持状态备战即将开始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

没想到,博格巴先是因为膝伤确定最早要到9月才能出战新赛季,随后又与哥哥安蒂亚斯爆发矛盾,陷入网络口水战。

安蒂亚斯与博格巴一样是职业球员,不过目前无球可踢,转而创办了一家咨询公司帮助职业球员安排退役后的生活。两人此前关系融洽,安蒂亚斯还曾多次炮轰曼联教练、管理层,为弟弟在俱乐部遇到的是非打抱不平。然而目前看来,两人几乎走到了决裂的地步。

28日,安蒂亚斯在社交媒体上用四国语言发布视频,声称要曝弟弟的“大黑料”,让世人看清博格巴。“全世界,包括博格巴的球迷、队友都应该知道他的一些事情,看看他还值不值得喜爱、尊敬,配不配在法国国家队目前的地位。所有这一切都很可能是爆炸性的。”

对此,博格巴通过自己的律师团队在29日凌晨回应称,安蒂亚斯所言“并不意外”,该言论是一个有组织的团伙企图在威胁和勒索博格巴后发表的。

据法新社报道称,博格巴指控哥哥敲诈一事确实存在,案件目前已经被法国警方受理。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称,博格巴早在今年8月就告知警方,其实他是勒索犯罪的受害者。

博格巴称,今年3月末,他在马恩河畔拉尼探亲时,被儿时的朋友和两个手持冲锋枪的蒙面男子困住。一行人指责他在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后没有给予资助,并威胁他拿出1300万欧元。

此外,博格巴还声称那次事件之后,曾多次见到勒索他的人,包括今年4月在曼彻斯特,以及今年7月在都灵。期间博格巴认出了嫌犯中的另一人,就是自己的亲哥安蒂亚斯。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新闻广播电台指出,博格巴在向警方陈述过程中提到了犯罪团伙企图通过传播假信息来抹黑他,并否认了“要求家庭成员向其国家队队友姆巴佩施巫术”的行为。

事实上,有关姆巴佩的事件安蒂亚斯在近日的曝料中还未提及,这也让社交媒体再次为这场闹剧“热闹”起来。

安蒂亚斯乘势于29日再次展开“攻势”,在社交媒体连续发布动态。他转发相关报道并配文称,“我所期待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我的弟弟最终还是露出了真面目。是他先开了口,还向警方说谎。”

与此同时,安蒂亚斯隔空叫板博格巴,“当一切都说出来的时候,人们就会看到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你更怯懦、更奸诈、更虚伪的人了。”

最后,他点名姆巴佩,“基利安,你现在明白了吧?我这里没有你的任何负面消息。我说这些是为你好,都是真的、有证据的,巫术确有其事!不好意思哥们,他是一个沉迷于无数的穆斯林,这种伪君子和叛徒在你身边不会有好事。”

截至目前,安蒂亚斯社交媒体已没有继续更新新动态,法国警方也未对该事件发表正式声明,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近年,2018年世界杯冠军成员博格巴一直在争议声中徘徊。在2016年“二进宫”曼联后,他始终没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位置。

而在场外,桀骜不驯的他与曼联前主帅穆里尼奥闹翻、与队友闹别扭、与部分球迷发生不快等等话题,也让其备受指责。今年夏天,29岁的博格巴下定决心离开曼联,他在自己的纪录片中如是说道,“曼联没有立刻给我开出心仪的合同,我要证明这一切是错误的,并向其他球会展示曼联这一项错误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