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面部骨折将接受手术,“或无缘世界杯”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03 16:04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11月3日消息,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17天前,韩国球星孙兴慜左眼周围骨折,将接受颧骨手术,或无缘世界杯。

韩联社称,该消息对正备战世界杯的韩国队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

当地时间11月1日,在法国马赛,孙兴慜在热刺对阵马赛的欧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与对方球员撞成重伤,上半场第27分钟被换下场。 图源:韩联社

据韩联社11月3日报道,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当日在官网公布手术安排,称孙兴慜须动手术固定左眼周围的骨折部位,术后将在俱乐部医疗团队陪同下接受康复治疗,更多消息将在适当时候公布。热刺没有透露孙兴慜多久才能重返赛场。

韩国足协人士称,在官宣之前与俱乐部通话获悉,孙兴慜将于本周内接受手术,但愿预后良好。

韩联社则认为,即便孙兴慜名列世界杯最终名单,带伤上阵未必能大显身手。

 图源:韩联社

当地时间11月1日,在法国马赛,孙兴慜在热刺对阵马赛的欧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与对方球员撞成重伤。据报道,孙兴慜跳起争抢头球时,左眼眶重重撞到马赛队姆本巴的右肩,随后瘫倒在地,不仅流鼻血,眼睛和鼻子也严重肿胀。队医确认伤势后,孙兴慜于上半场第27分钟被换下场。

韩联社称,孙兴慜是韩国足坛首席射手和绝对主力,在世界杯开幕17天前决定手术,让韩国男足的世界杯征程亮起刺眼红灯。

据报道,孙兴慜在德甲开启职业生涯,2015年转会英超热刺后球技不断长进,从2016-2017赛季开始,每个赛季都在正式比赛累计进球两位数,2021-2022赛季更与萨拉赫并列金靴(23球),改写韩国乃至亚洲足球历史。尽管韩国队被诟病中场偏弱,但有孙兴慜助阵,仍被寄予客场再闯16强的厚望。

孙兴慜曾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两度铩羽而归,如今又面临无缘生涯第三场世界杯的危机。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