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炮轰曼联:主教练滕哈格和高层个别人都想赶我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14 17:42

北京时间14日凌晨,曼联依靠小将加纳乔在补时阶段的进球2-1绝杀富勒姆。然而赛后,一段C罗专访的视频片段却冲淡了阿根廷新星的高光。

据美国体育与娱乐新闻网“ESPN”等媒体14日报道,在与知名主持人皮尔斯·摩根的对谈中,C罗表示自己“遭到了曼联的背叛”,他还称俱乐部中有数人,包括主帅滕哈格都在“逼他走人”。

去年从尤文图斯回归曼联后,C罗与俱乐部度过了一段“蜜月期”。但在此之后,双方逐渐有了矛盾,并在本赛季变得愈发不可收拾。

几乎整个夏季休赛期,全世界媒体都在关注C罗的最终去向。从有媒体曝料C罗不满曼联引援,到之后“为了踢欧冠离开球队”,前前后后他的“新下家”不计其数:英超切尔西、德甲拜仁慕尼黑、西甲马德里竞技、葡超葡萄牙体育等等。

今年8月,葡萄牙人曾在转会争议中发文表示,会在几周内接受一次采访, 将“真相全盘托出”。如今,世界杯休赛期到来,采访的部分片段也被公之于众(全部内容将在17、18日分两个部分播放)。

没有任何回避与遮掩,短短几分钟的先行内容已经基本确定C罗与曼联关系的破裂,以及双方在世界杯之后的分道扬镳。

当被问及俱乐部“是否强迫你离队”时,C罗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是的,不止是主教练(滕哈格),还有两三个俱乐部的人(高层)。我感觉自己遭到了背叛。而且我认为一些人去年就想让我走了。”


本赛季,错过球队季前拉练的C罗始终没能找回竞技状态,挣扎于主力与替补之间。包括加里内维尔、鲁尼等曼联名宿都表达过C罗与球队不兼容的观点。

而主帅滕哈格却始终在公众面前给足球队“老大”面子,就算后者第二次出现比赛中途无故离场的情况,荷兰教头还是在对其实施处罚后表态C罗在进攻端很重要。

对于这一点,C罗并不买账,两人的说辞也颇有不同。谈到与主帅滕哈格的关系,他认为对方没有尊重自己,因此“也永远得不到我的尊重”。

除此之外,C罗还谈到了自己对俱乐部的不满,认为在传奇教头弗格森退休后,俱乐部在各方面没有任何进步。

“进展是零。举个例子,俱乐部在索尔斯克亚之后(的一段时间),请来了足球总监朗尼克做教练,这让所有人都感到迷惑,他甚至连教练都算不上。什么都没改变,不仅是游泳池,按摩浴缸,连健身房都没有任何改变。我以为会看到一些新的东西,包括(训练设备)科技上的进步、基础设施的改建等等。但很不幸的是,我看到了很多我20-23岁时经常看到的设备(C罗2009年离开曼联加盟皇马)。

C罗还称,弗格森比任何人都明白,曼联没有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当然是希望曼联越来越好的,这也是我回到老特拉福德的原因。但一些内部因素让我们落后,无法赶上曼城、利物浦甚至是阿森纳。在我看来,这样规模的俱乐部应该是顶级俱乐部,但不幸的是,他们(高层)并没有做到。”

弗格森为C罗颁发俱乐部700球奖盘

他最后引用毕加索的“想要重建,就必须摧毁”的观点,称自己仍热爱曼联,“如果俱乐部要从我这里开刀,对我来说问题不大。我热爱曼联,热爱球迷,他们始终站在我这边。如果俱乐部想要改变,那就有很多事情要做。”

事实上,C罗提到的曼联管理问题确实客观存在,无论是在引援决策上优柔寡断,还是在基础设施上抠抠搜搜。今年上半年,不少媒体就曝料俱乐部训练基地卡林顿的基础设施老旧,甚至连老特拉福德球场也因为年久失修有严重的漏水情况。

但对于公开炮轰俱乐部上下的做法,无论是他的队友还是滕哈格都对此感到失望。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曼联全队是在客场战胜富勒姆飞回曼彻斯特的旅途中看到相关采访内容的,对于C罗之于俱乐部的不尊重感到费解。该媒体还称,C罗本被安排在该场比赛的首发11人中,但赛前他告知球队自己病了。

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已经全部暂停进入休赛期。C罗也将前往卡塔尔与葡萄牙队会和备战还有不到一周就将开战的世界杯。葡萄牙队在本届赛事中位于H组,同组对手还有加纳、乌拉圭以及韩国。

不少媒体分析认为,无论17、18日公布的采访内容还有多少猛料或是反转,C罗与曼联在冬窗告别,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