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咕嘟咕哒嘎嘟咕嘟哒哒”,世界杯球迷主题曲发布

来源:澎湃新闻

2022-11-19 13:41

“嘟咕嘟咕哒嘎嘟咕嘟哒哒。”

北京时间11月19日,国际足联官方发布世界杯球迷主题曲《Tukoh Taka》。该曲旋律和歌词十分洗脑,副歌部分“嘟咕嘟咕哒嘎嘟咕嘟哒哒”颇为魔性。

该曲由饶舌女王Nicki Minaj、拉丁小天王Maluma与黎巴嫩天后Myriam Fares共同合作。据称,这首歌曲将会是面向球迷的官方主题曲,歌词包括英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三种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此次为卡塔尔世界杯制作了多首主题曲。《Hayya Hayya》是卡塔尔世界杯首支官方单曲,它发布于2022年4月。“Hayya Hayya”的英语释义是“Better together(一起更美好)”。

《Arhbo》是卡塔尔世界杯配乐原声带中的第二支单曲,于8月26日正式上线。“Arhbo”来自阿拉伯语单词 “Marhaba”,在卡塔尔俚语中表示“欢迎”之意,国内也将该歌曲译作《多哈欢迎你!》。

卡塔尔世界杯配乐原声带中的第三首歌是《The World is Yours to Take(世界属于你)》,由歌手Lil Baby演唱。这首歌的主题框架是英国乐队Tears For Fears1985年发行的著名单曲《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的采样。

《Light The Sky》是卡塔尔世界杯官方原声带合辑的第四首单曲。该歌曲由四位阿拉伯地区著名女歌手演唱,分别为阿联酋歌手Balqees、摩洛哥裔加拿大歌手Nora Fatehi、摩洛哥创作歌手Manal与伊拉克巨星Rahma Riad。

歌曲MV特邀卡塔尔世界杯6位女性裁判员出镜演绎,共同庆祝并致敬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引入女性裁判的开创精神。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