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6-2大胜伊朗队,00后球员首次世界杯进球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1 23:31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世界杯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21时,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一轮上演一场焦点战,“三狮军团”英格兰队最终以6比2的比分大胜“波斯铁骑”伊朗队。

在多哈的哈利法国际体育场,英格兰队刮起一股“青春风暴”,上半场就由贝林厄姆、萨卡和斯特林连入3球,其中本届赛事身价最高球员贝林厄姆,成为首位在世界杯进球的“00后”。下半场,21岁的萨卡再进1球,梅开二度,替补上场的拉什福德和格拉利什也破门建功,伊朗队则由塔雷米扳回2球。最终,英格兰队6-2大胜伊朗队,取得开门红。

虽然去年的欧洲杯没能让“足球回家”,近几个月状态也并不在最佳状态,但经此役大胜过后,英格兰队毫无争议仍是B组的出线大热门。而作为亚洲足球领军者的伊朗队,则需要在之后同威尔士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奋力一搏,特别是取得更多的净胜球,才能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

自球队名宿索斯盖特接手执教以来,英格兰队阵容开始年轻化,成绩也开始复苏。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和2020年欧洲杯上,英格兰队分别获得第四名和亚军的佳绩,也让索斯盖特坐稳了帅位。

然而,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世界排名第5的英格兰队近况不佳,6场欧国联比赛不胜,仅取得3平3负的成绩,已从欧国联A级联赛降至B级联赛。事实上,英格兰队在面对难缠的对手时,并没有纸面上那么耀眼的统治力。

另一方面,伊朗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为第20位,为亚洲球队最高。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伊朗队依然有着统治级表现,14胜1平3负早早锁定决赛圈席位。在葡萄牙籍主教练奎罗斯的调教下,球队在防守端已较为稳健,还拥有阿兹蒙、贾汉巴赫什、塔雷米等进攻好手。

本场比赛前,英足总等7家欧洲足球协会发布联合声明宣布,由于国际足联已明确表示将予以惩罚,因此已要求队长不要在世界杯比赛中佩戴印有“ONE LOVE”字样的彩虹队长袖标。本场比赛,英格兰队队长凯恩亦是如此。

比赛伊始,英格兰队就对伊朗队发起了攻势。第8分钟,凯恩传中,造成伊朗队防守球员和门将贝兰万德相撞倒地,贝兰万德鼻腔出血,无法坚持而被替换下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伊朗队26人大名单只报名25人,且有4名守门员。

在因球员受伤治疗而过去十多分钟后,比赛继续进行。第29分钟,萨卡右路突破传中,芒特前点包抄,球打在了球门边网上,英格兰队错过了一次破门良机。

第31分钟,特里皮尔开出角球,曼联队长马奎尔高高跃起争顶,球打在了球门横梁上,英格兰队再次错失开场以来的最佳机会。

仅过4分钟,卢克·肖左路传中,19岁145天的多特蒙德小将贝林厄姆头球破门,为英格兰队首开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贝林厄姆以2.02亿欧元的身价领衔本届世界杯球员身价榜,他也是英格兰队在世界杯上首发第三年轻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正是为其助攻的卢克·肖(2014年世界杯,18岁347天)和欧文(1998年世界杯,18岁198天)。

第43分钟,英格兰队开出角球,马奎尔头球摆渡,阿森纳小将萨卡左脚抽射破门。仅过3分钟,英格兰队卷土重来,凯恩右路传中,斯特林抢点破门,英格兰队打进第3球,完成“闪电战”。

因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受伤治疗所致,上半场补时长达14分钟。直到上半场第54分钟,伊朗队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

下半场易地再战,伊朗队主帅奎罗斯连换三名球员,意图扭转战局,但到全场第60分钟,英格兰队和伊朗队的传球次数比为453-83。

第62分钟,萨卡禁区内内切射门,梅开二度。第68分钟,正当英格兰队准备大面积换人时,伊朗队前锋塔雷米进攻前插进球,将比分扳为1-4。这位效力于葡超波尔图的射手,本赛季欧冠已打入5球。

第70分钟,英格兰队作出连续换人调整,戴尔换下受伤的马奎尔,拉什福德、格拉利什、福登则分别替下萨卡、斯特林和芒特。

第71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曼联前锋拉什福德接队长凯恩传球,禁区内晃过对手射门得分,为球队再度扩大比分。至此,因在去年欧洲杯决赛点球大战中罚丢点球,而在国内遭受种族歧视的萨卡和拉什福德,均取得进球,证明了自身价值。

第76分钟,纽卡斯尔联前锋威尔逊替换凯恩上场。第89分钟,威尔逊右路突破至禁区传中,格拉利什打空门得手,英格兰队的另外两名替补球员也传射建功。

补时最后1分钟,英格兰队在禁区内防守犯规,经主裁判VAR确认,伊朗队获得点球。塔雷米冷静罚入点球,梅开二度,为球队再扳回1球。

在下半场补时10分钟之后,这场进球大战结束,英格兰队6-2伊朗队取得开门红,伊朗队则无奈吞下一场大败。B组下一轮比赛,英格兰队将迎战美国队,伊朗队则将对阵威尔士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