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闷平!丹麦、突尼斯交出本届世界杯首张白卷

来源:澎湃新闻

2022-11-22 23:18

虽然下半场丹麦打出一些精彩配合,但依旧是一场不算精彩的比赛。

0比0,丹麦和突尼斯一起贡献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张白卷。

北京时间11月22日,在赖扬的教育城体育场,丹麦和突尼斯以一场闷平完成了各自在世界杯上的首秀。对于突尼斯来说,这是一个令他们满意的结果,毕竟过去在世界杯上对阵欧洲球队他们只有3平7负的成绩,而在世界杯的15场比赛中他们有14场城门失守,一共丢掉了25球,唯一的例外还要追溯到1978年与联邦德国的比赛。

本场比赛的沉闷,可以在双方球员的数据上找到一些线索。多尔伯格是丹麦中场的关键球员,他在2020年欧洲杯中打进了三个进球,其中包括对阵威尔士的两粒进球,不过开场相当长时间里,他只有三次触球,其中一次还是开球。

埃里克森陷入对方的包围,并没有太多抢眼表现。

另一位丹麦队的核心人物埃里克森也陷入突尼斯的包围中,仅仅一个上半场他就丢失球权多达14次,盘带3次成功0次,地面对抗4次成功0次……他们的表现是一面镜子,多少体现了丹麦全队在本场比赛中进攻端的乏力。

而突尼斯依靠顽强的、充满激情的防守遏制了欧洲杯四强球队。开场不久,突尼斯中场莱杜尼以一个凶猛而干净的放铲破坏了埃里克森的脚下球后,他对着就近的突尼斯球迷聚集的看台拍打胸膛、大声呼喊,似乎要鼓励球迷们发出更大的分贝。他庆祝这次成功防守,仿佛就像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射门一样。

莱杜尼的激情防守,成为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

而其他的突尼斯球员在做出成功铲球和抢断后,也会有相似的举动。

在BBC担任播报的前苏格兰边锋帕特·内文对于突尼斯的积极防守印象深刻,“这种反应令人难以置信,我想我在比赛的前几分钟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他们每一次解围都像进球一样去庆祝,如果真的进球了,天知道他们会是什么样子,其实他们没有必要这样,因为球迷们已经够疯狂了。”

值得一提的是,突尼斯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利用不多的机会威胁到了丹麦球门,第23分钟,杰巴利单刀杀入禁区捅射破门,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进球无效,丹麦逃过一劫。

突尼斯的“面具侠”斯基里成为场上的一大亮点。

虽然是一场闷平,但球迷在场边还是相当兴奋。

到了下半场,突尼斯和丹麦都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在临门一脚的执行力上,双方都稍有欠缺,没有能够最终打破僵局。

比赛第55分钟,奥尔森在混战中补射破门,不过,边裁判定这次进攻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突尼斯也逃过一劫。

突尼斯的“面具侠”斯基里成为场上的一大亮点。

第68分钟,埃里克森打出一脚刁钻的远射,但被突尼斯门将达门扑出。随后,丹麦球员的头球攻门又打在了立柱上。丹麦的这一波进攻可以算是除了两个越位进球以外,最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现场球迷都为此发出了叹息声。

值得一提的是,伤停补时的第94分钟,突尼斯的禁区一片混乱,随后VAR介入,结果虚惊一场,裁判没有处以极刑。

虽然双方互交白卷,但是各得一分对于突尼斯和丹麦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而这两支球队在之后小组赛里真正的考验,都是上届冠军法国队。

澎湃新闻记者 陈均

责任编辑:张雅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