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7:0哥斯达黎加,比利时队首秀险胜加拿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1-24 08:46

西班牙7:0哥斯达黎加,加维成队史世界杯最年轻进球者

北京时间24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在E组西班牙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年轻的斗牛士军团掀起青春风暴,他们以7:0的比分取得了世界杯开赛迄今最酣畅淋漓的一场胜利。奥尔莫、阿森西奥、费兰-托雷斯、加维、索莱尔、莫拉塔等人均有进球入账,贡献传射的加维成为西班牙队史世界杯最年轻的进球者。

比赛伊始,西班牙队便向对手球门展开猛攻。第8分钟,阿森西奥禁区前沿的左脚推射稍稍偏出立柱。3分钟后,加维在禁区前沿送出妙传,奥尔莫的挑射打破场上僵局。西班牙队1:0领先。这是奥尔莫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也是西班牙队史世界杯第100球。

第21分钟,阿尔巴左路横传,阿森西奥中路跟进左脚推射破门。31分钟,阿尔巴禁区内制造点球,费兰·托雷斯一蹴而就,西班牙队3:0领先。

易边再战,“斗牛士军团”火力不减。第54分钟,加维斜传费兰·托雷斯,后者杀入禁区转身抽射破门。第74分钟,莫拉塔挑传禁区,插上的加维右脚外脚背抽射破门。西班牙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加维只有18岁零110天,他也成为了西班牙队史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

比赛第89分钟,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扑球脱手,索莱尔跟进补射破门。3分钟后,莫拉塔在禁区内转身抽射破门。

终场结束,西班牙队7:0轻取哥斯达黎加。7粒进球也刷新了本届世界杯单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的进球纪录。首轮过后,西班牙队和日本队同积三分,西班牙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榜首。

库尔图瓦扑出点球,比利时队首秀1:0险胜加拿大

北京时间24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在F组比利时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凭借巴舒亚伊的进球,“欧洲红魔”险胜对手,艰难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加拿大队21次射门的数据远超比利时,还曾获得点球,但所有进攻均被库尔图瓦一一化解。

拥有德布劳内、阿扎尔等人的比利时队是上届世界杯季军,但本场比赛表现更加主动的是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加拿大队。

开场之后,加拿大队攻势迅猛,频繁前插至比利时队肋部造成威胁。第7分钟,卡拉斯科因禁区内手球被裁判吹罚点球。但阿方索-戴维斯射门太正,被库尔图瓦扑出。

第23分钟,比利时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但巴舒亚伊禁区接球抽射将球打高。

上半场结束前,比利时队通过后场长传制造威胁,巴舒亚伊接球抽射破门改写场上比分。

易边再战,加拿大队攻势不减,但始终未能撼动库尔图瓦的十指关。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