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死亡之组”,韩国、乌拉圭、葡萄牙、加纳今晚登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4 19:53

北京时间24日21时开始,本届世界杯另一个“死亡之组”H组的比赛就将打响,由乌拉圭对阵韩国(21时),葡萄牙对阵加纳(24时)。

本小组看点多多,除了孙兴慜、苏亚雷斯、C罗、托马斯等一众球星亮相外,四支球队在过去几届世界杯也是颇有“缘分”。

乌拉圭队训练中

韩国VS乌拉圭

当沙特、日本先后逆转强敌阿根廷、德国后,另一只亚洲球队韩国自然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14位的南美劲旅乌拉圭,韩国队能够像日本、沙特那样成为“亚洲之光”,全身而退吗?

韩国队金珍洙借着此前两支亚洲球队的优秀表现说道:“足球运动中强队可能输球,沙特的胜利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我认为剩下的就是做好准备并赢得胜利。”

本场比赛的其中一个悬念,就是现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孙兴慜能否首发登场。此前,他在联赛中面部骨折,伤势较为严重。

从近期曝出的训练照来看,孙兴慜一直戴者“蝙蝠侠”面具,和队友有说有笑心情不错。他在社交媒体回应伤势称,“所有的准备已经就绪了,是时候实现我最大的梦想了!”

他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面具要比我想象中要更加舒服一些,它很轻,但是也很牢固,可以有效地防止冲撞。”

除此之外,韩国队的另一名主力前锋黄喜灿也受到了伤病困扰,最近一直没有参加队伍合练。一旦无法上场,韩国队的进攻线将大受影响。

另一边,乌拉圭队则是阵容齐整。无论是巴尔韦德、本坦库尔、佩利斯特里、努涅斯等中坚力量,还是戈丁、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的“老油条”,都已经蓄势待发。

虽然全队身价高达4亿5000万欧元,但乌拉圭这支南美球队并没有巴西、阿根廷那样大热。全队也都保持着低调备战心态。

“世界杯赛场,所有对手都很难缠,本届比赛更是如此。我们的团队会很困难,但随着比赛的开展,(训练中的)一切都会在比赛中显现出来。”35岁的卡瓦尼说道。

近5场比赛,乌拉圭队5战3胜1平1负。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唯一一场失利的对手是亚洲球队伊朗队。而韩国近5场比赛4胜1负,其中包括战胜喀麦隆、冰岛,负于日本。

葡萄牙VS加纳

由于和曼联的闹剧,C罗的世界杯首战无疑是第四比赛日的热点之一,而他近期在联赛中不温不火的状态,令人担忧。

更尴尬的是,在此前4-0战胜尼日利亚的热身赛中,C罗因肠胃炎没有登场。让队长首发还是替补,球队主帅桑托斯需要好好琢磨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23日的赛前发布会,C罗或许是因为国外媒体近期的“轮番轰炸”,没有到场。他也是世界杯开赛至今唯一没有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队长。

对此,桑托斯表示有关C罗的争议不会影响到球队的安排,“我不觉得这会分散我的注意力,大家都非常专注,我没有听到任何人在团队中讨论这个话题,这在我们球队也算不上一个话题。”

另一边,虽然加纳队实力明显是小组中最弱的一个,但他们的一个优势就是冲劲,平均年龄24.7岁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队伍。

此外,他们也并非没有世界级球员。本赛季对英超榜首阿森纳队贡献巨大的核心中场托马斯,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此外,他们还有威廉姆斯、阿尤等多位在欧洲效力的实力派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加纳主帅阿多对于自己麾下的球员信心十足,“我们有实力与他们竞争,当然我们必须非常勇敢地参加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自信。我们的球员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想踢足球,但我们也必须防守好。正如你从之前的比赛中所看到的那样,所有的比赛都非常非常接近,比赛的结果都可能会发生,我希望这场比赛也是这样。我坚信我们可以创造一些奇迹。”

小组恩怨

2002年韩日世界杯,葡萄牙就与韩国同在一组,双方的比赛也是该届赛事一系列有利韩国队争议判罚的起点。菲戈、鲁伊科斯塔领衔的葡萄牙“黄金一代”先后有两名球员被罚下,他们最终0-1输给韩国无缘淘汰赛。

2010年南非世界杯8强战,乌拉圭对加纳队的比赛充满戏剧性。苏亚雷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球,吃到红点套餐。然而加纳队前锋吉安没能顶住压力罚进点球,目送对手晋级。被罚出场过程中,苏亚雷斯兴奋的表现至今让球迷记忆犹新。

此外,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队和乌拉圭对在16强相遇,前者1-2失利。虽然球员更迭,但以上“恩怨”无疑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看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