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卡塔尔世界杯首秀遭9次犯规,受伤下场后落泪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5 17:09

北京时间25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场较量打响,巴西队2-0战胜塞尔维亚队取得开门红。

然而,内马尔的泪水却成为比赛最后时刻的焦点。本场比赛,他累计受到9次犯规,并在一次碰撞中伤到了右脚脚踝被替换下场。

虽然主教练蒂特赛后表示,内马尔会继续征战世界杯,但不少球迷还是为他的遭遇感到痛心。还有网友无奈地调侃道,“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马儿在挨揍。”

作为桑巴军团进攻线上的核心人物,内马尔在世界杯揭幕战就遭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几乎“十八般武艺”全都用在他的身上。

对手大多以包夹的方式限制内马尔拿球,时而对其施以强硬的身体对抗,时而使用粗暴的犯规动作。

速度快、技术出众、射术精良等等,内马尔的足球天赋无需过多赘述,这也是他在球场屡遭犯规的原因。因为对手都知道,一旦让内马尔过去,他威胁球门的手段太多样了。

数据显示,对阵塞尔维亚一役,内马尔上场79分钟遭到犯规9次,超越西班牙天才加维(5次),成为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单场被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

但他依然在巴西进攻端做出了相当的贡献,射门4次,42次传球33次成功,并有3次关键传球。

比赛第69分钟,内马尔遭到对手铲抢犯规,导致脚踝严重变形,在继续坚持10分钟后,因疼痛难忍申请换人。

从赛后的照片中可以清晰看到,他的脚踝有明显肿胀,

而在替补席上,内马尔神情凝重,一度落泪。队友也都在关注他的伤势。如此场景,不禁让球迷担心起他本届世界杯的征程。

对此,巴西主帅蒂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内马尔会继续参赛,这点可以确定。他的脚踝有一些肿胀,我们需要他以百分百的状态参加第二场小组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离开球场时,虽然内马尔情绪低落,但仍然向摄像机镜头竖起了大拇指。

虽然球迷很愿意吃下这颗定心丸,但不少人还是对“马儿”的遭遇感到同情。

还有不少网友更是开起了无奈的玩笑。“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马儿在挨揍。”

也有网友表示,这就是赛场,和内马尔一样,每一个出名的球员都没被少针对,对于对手来说,这是他们的战术。

事实上,无论是在世界杯赛场还是在联赛赛场,内马尔都是被重点盯防的对象。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他单场被犯规10次的纪录,是该届赛事之最。

但最让人触目惊心的还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被对方用膝盖顶伤造成腰椎骨裂,遗憾告别。此后,巴西队在半决赛中被德国队7-1击败。

数据显示,内马尔在过去6年中有过4次重伤,包括1次腰椎骨裂,2次跖骨骨折,和1次脚踝韧带断裂。

除了年龄,伤病就是任何运动员的最大对手,而30岁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内马尔,已经和这个老对手斗争了太多次。

再过四年,34岁的内马尔不知道自己会状态如何,因此他在本届赛事之前就表示,会非常珍惜每一次登场机会。这次我会踢得像告别赛一样,我经常跟父亲说,把每场比赛当作最后一场比赛一样,因为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近年,不少球迷都表示内马尔成熟了,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会和队友发生争执的刺头,也不再被吐槽“假摔连连”。

本赛季,国外媒体屡次曝出他和姆巴佩的“不和”,但后者早早在球场上击破了谣言,赛季至今各项赛事贡献15球和12次助攻,其中不少都是给姆巴佩喂的“饼”。

时间磨平了他的棱角,也让内马尔更加专注于足球本身。希望他伤势无碍,也祝他本届世界杯好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