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靠梅西!阿根廷2-0墨西哥,赢得出线生死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7 07:33

北京时间2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阿根廷队在卢赛尔球场2-0战胜墨西哥,赢得小组出线生死战。

梅西依旧是全场比赛的主角,他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用一记贴地斩为球队首开纪录。随后,阿根廷队恩佐·费尔南德斯再入一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由于此前波兰队2-0战胜沙特队,C组的积分形势扑朔迷离,四支球队都有机会出线。阿根廷队目前积3分,将在末轮对阵波兰队。

小组赛首轮,阿根廷队在上半场领先一球的情况下遭西亚劲旅沙特队翻盘,爆出本届世界杯一大冷门。全世界的球迷都没想到,大热阿根廷队竟会在首轮过后积分垫底。

赛前,不少媒体对阿根廷队的打法提出了质疑,并为其接下来的世界杯之旅感到担忧,因为如果他们再次输球,就极有可能提前告别世界杯。

对此,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在对阵墨西哥队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没有问题、梅西没有问题。“梅西在球场上的比赛方式是与球队融为一体的,我们有自己的风格,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27日凌晨的比赛,阿根廷全队回应了主帅的信任,梅西也再一次证明自己是潘帕斯雄鹰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

由于在稍早结束的H组另一场比赛中,波兰队2-0战胜沙特队,这导致墨西哥、阿根廷都需要用一场胜利来争夺出线主动权。

比赛一开始,双方即刻进入剑拔弩张的态势,在中场展开激烈的搏杀。前40分钟,两队身体对抗激烈,场面一度是人仰马翻,甚至没有一脚射门。

梅西带球

第40分钟,阿根廷队迎来第一次射门,劳塔罗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劳塔罗头球争顶

第45分钟,墨西哥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前锋维嘉的高质量射门被阿根廷守门员马丁内斯稳稳扑下。

马丁内斯做出扑救

整个上半场,双方把更多精力放在了身体对抗上,失误偏多,没有创造出实质性的得分机会。阿根廷队在墨西哥的大力压迫下,很难发挥出控球优势,梅西和迪玛利亚的连线也被切断,劳塔罗更是陷入对手的包围圈。

易边再战,阿根廷队攻势渐起,逐渐掌控局面。第55分钟,迪玛利亚右边路连续过人后传中,可惜两名在禁区内包抄的队友都没能够到皮球。

第56分钟至63分钟,阿根廷队连续做出3个换人调整,恩佐·费尔南德斯、阿尔瓦雷斯、莫利纳先后登场,为中前场提速。

刚刚完成换人的阿根廷队立刻就取得了进球。梅西在禁区弧顶接迪玛利亚传球后果断起脚打门,一记贴地斩直窜球门右下死角,墨西哥守门员奥乔亚鞭长莫及。

梅西与迪玛利亚庆祝进球

进球之后,梅西怒吼庆祝,全队都相当兴奋,球迷们紧绷的心弦也稍稍放松了下来。

此时,主帅斯卡洛尼再次做出换人调整,他换上罗梅罗变阵3中卫体系加强中后场防守,而墨西哥队则似乎有些短路,频频出现失误。

比赛最后10分钟,阿根廷队几乎让出全部中场控制权,收缩阵型伺机反击。

第86分钟,阿根廷队在一次反击中获得角球机会。短角球开出,梅西将球交给恩佐·费尔南德斯,后者在禁区内连续晃动拉开空间后起脚兜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穿过了奥乔亚的指尖。2-0,阿根廷队锁定胜局。

恩佐·费尔南德斯射门

随着6分钟补时结束,终场哨音响起,阿根廷队在H组出线生死战中2-0战胜墨西哥队,牢牢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11月25日是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去世两周年的日子,劳塔罗曾在赛前表示,全队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纪念马拉多纳。今天,他们用行动完成了自己的诺言。

阿根廷队赛后与球迷互动

赛后,梅西凭借1球1助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他的世界杯进球达到8粒,追平了马拉多纳。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位连续五届都有助攻的球员。

此外,本场比赛阿根廷队的另一名进球功臣费尔南德斯,以21岁313天的年龄成为了2006年以来阿根廷队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在他之前的,是今天为他送上助攻的梅西(18岁357天)。

下一轮,阿根廷队将对阵莱万领衔的波兰队,而墨西哥则将死磕沙特队。C组目前的积分形势较为焦灼,四支球队皆有可能出线,除了波兰,其余三只球队只有取胜才能完全保证自己可以出线。末轮将很有可能出线靠相互胜负关系、净胜球决定出线名额的情况。

阿根廷队目前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解决前两场比赛在进攻端暴露出的问题。本场比赛,阿根廷队在首发名单中做出了5个调整,并在战术中更着重于中场的接应。

不过,球队的进攻依然有些阻塞,需要靠梅西站出来救场。相信世界杯前率领球队拿下过37场不败的斯卡洛尼,会在未来几天进一步调整队伍,确保在与波兰的较量中打出阿根廷应有的特点。

压力巨大,教练组落泪

作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大热,阿根廷队显然是有压力的,而在他们首场输给沙特后,这种压抑的气氛更是让人窒息。有消息称,在输球后的1小时里,没有人走出更衣室。

别看全队在此后的训练中有说有笑,一上赛场,这种心情就立刻“露出了马脚”。

当梅西打入第一个进球的时候,转播镜头给到了阿根廷队替补席,梅西的偶像、球队助理教练“小丑”艾马尔如释重负,激动落泪。而在费尔南德斯打入第二粒进球后,主帅斯卡洛尼也红了眼眶。

梅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球队一上来确实踢得很紧。“比赛很艰难,对手墨西哥队踢得很好。我们上半场踢得有些紧张,下半场我们冷静下来,回到了我们的正常状态。”

他表示,全队还不能就此放松警惕,今后的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当作决赛来踢,“我们不可以犯错。”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首轮结束后,众多国外媒体不再看好阿根廷队,但不少足球人士依然相信阿根廷队会有反弹。

西甲马德里竞技主帅、阿根廷人西蒙尼表示, “足球就是这样,(任何球队)都可能输球。我们现在必须展出真正的实力。希望他们能冷静地踢比赛,相信斯卡洛尼能处理好。”

梅西在巴萨的老队友伊涅斯塔则认为,尽管阿根廷队输掉了首战,但他们仍可以赢得世界杯冠军,就像2010年西班牙做到的那样(小组赛负于瑞士)。“开局的结果没人能想到,但他们还有比赛,只要梅西在场就有希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