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主帅道歉后,队长又念错伊朗国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9 11:39

(观察者网 讯)世界杯上,美国队和伊朗队因国旗事件引发的争议还在继续。

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国队和伊朗队成员出席了最后一轮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剑拔弩张的政治问题,替代了绿茵场上的技战术问题。在伊朗记者们的提问下,美国队主帅贝尔哈特就国旗事件道歉,表示“球员和工作人员对发布的内容一无所知,有时候事情不受我们控制”。

稍早之前,美国足协在与伊朗队的赛事预热之前篡改了伊朗队国旗,抹去了代表伊朗的徽记。此事引发伊朗各方震怒,并要求国际足联驱逐美国队。这一风波,让美国和伊朗的赛前发布会充满了火药味。

稍早之前的26日,美国队在预热环节中篡改了伊朗队国旗

28日,伊朗队主帅奎罗斯率先出场,他谈到了国旗风波:“我们要团结全世界所有的人道主义事业。不管他们是谁......人权、种族主义,以及在校园枪击中丧生的孩子们,我们应当团结一致,支持所有这些人道主义事业。但在这里,我们的任务是为人们带来至少90分钟的笑容。”

美国队主帅贝尔哈特和队长泰勒·亚当斯随后出场。将近30分钟的发布会上,伊朗记者近乎占据了所有的提问。

面对国旗事件相关的提问,贝尔哈特道歉了:“球员和工作人员对发布的内容一无所知,有时候事情不受我们控制。我们相信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取决于谁更努力,谁在场上的执行力更好。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代表球员和工作人员道歉,这不是我们要参与的事情。”

“我们不知道美国足球(协会)会做什么......工作人员和球员都不知道。对我们来说,我们的重点是这场比赛。我说这些话并不是想让人听起来冷漠或不在意,但过去四年里,我们真的很努力。在我们对阵英格兰和伊朗的比赛之间有72小时间歇,我们真的只关注如何战胜伊朗,如何进入淘汰赛阶段。”

“当然,我们与伊朗人民同在……与整个国家,整个球队,以及所有人同在。但我们的重点是这场比赛。”贝尔哈特如此说道。

贝尔哈特和亚当斯在发布会上 中新网图

伊朗记者们还问了其他政治相关的问题。例如,一名记者询问称,在美国通货膨胀和经济问题严重的情况下,“有没有人支持你们美国队”?对此,贝尔哈特称,有1900万人观看量美国和英格兰之间的比赛。随后,美国队新闻官员指正称,这一数字是“2000万”,这引发了全场笑声。

还有伊朗记者询问称,贝尔哈特为何不让美国政府“撤离波斯湾内的舰队”。对此,贝尔哈特表示自己只是一名足球教练,“不懂国际政治”。

拥有非裔血统的泰勒·亚当斯也被问到,他是否愿意代表一个“种族歧视国家”出战。亚当斯回应称,他在一个白人家庭长大,但也接受了非裔的传统和背景,接触了不同的文化。“我很容易融入不同文化,但并非每个人都能轻松做到这一点。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理解,也需要通过教育,这非常重要。”

发布会中还出现一个插曲,亚当斯将伊朗(Iran)的国家名念成了“埃朗”(Eye-ran)。伊朗英语媒体Press TV记者纠正了他,并表示:“你说你支持伊朗人民,但你把我们国家的名字念错了。我们的国家叫伊朗,不是‘埃朗’。让我们把话说清楚。”

贝尔哈特最后被问及1998年世界杯上的伊朗美国之战。当时,伊朗队以2比1战胜美国队,而贝尔哈特当时在荷兰电视台解说了这场比赛。

他评论说:“那场比赛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从开场哨响中看到的是一支球队非常想赢得比赛,而另一支球队并不想赢得比赛。伊朗想用一切手段赢得比赛。他们踢得非常投入,非常专注。为了我们明天有机会晋级,这必须是我们团队的心态。”

场下剑拔弩张,但真正的胜负还要到赛场上见分晓。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3点,这场小组赛B组焦点战就将打响。

目前,B组英格兰积4分居榜首,伊朗、美国和威尔士分别以3分、2分和1分排列。伊朗和美国之战中获胜的队伍,将大概率晋级淘汰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