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媒体嘲讽英格兰队长罚丢点球:抱歉放错图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2 21:45

北京时间11日凌晨,英格兰队在卡塔尔世界杯1/4决赛1-2不敌法国队,无缘半决赛。

就在无数英格兰球迷黯然神伤的时候,他们的“邻居”苏格兰却是另一番景象。除了球迷欢天喜地外,苏格兰《国家报》还在社媒耍了个小伎俩,嘲讽英格兰队长凯恩罚丢点球。

世界杯赛场,人们的悲喜并不共通,这一点不仅适用于各参赛队伍,也是世界各地球迷的真实写照。

英格兰队遗憾告别卡塔尔后,不少球迷为他们的天赋感到惋惜。多名年轻球员在当天的表现十分亮眼,而队长凯恩除了罚丢点球,表现更是几近完美。

但与此同时,作为英格兰的“邻居”,苏格兰那边却是欢天喜地。

在政治上,苏格兰一直有独立倾向,而在绿茵场上,他们的球迷一向与英格兰不对付。因此在看到“三狮军团”出局后,不少苏格兰球迷笑得比谁都开心。

看到凯恩错失点球,苏格兰酒吧里的气氛是这样的。

光球迷高兴还不够,媒体也要来凑热闹。11日,苏格兰《国家报》按惯例分享了他们即将发行报刊的头版,但一开始发布的,竟是一张凯恩失点的大图。“这是明天报纸的头版,大家别忘了备份”。

没过多久,该媒体就补上一条“勘误”推文。“不好意思,发错文件了。”

推文下的评论区,火药味十足。苏格兰的支持者继续用英格兰“回家咯”嘲讽对方。

而英格兰支持者则用苏格兰没进世界杯,“英格兰总比你们好”予以回应。

这真实反映了英格兰球迷与苏格兰球迷由来已久的恩怨。去年6月19日,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0-0战平苏格兰赛后,不少媒体就报道了多起双方球迷爆发冲突的新闻。

其实不仅是苏格兰,威尔士球迷和英格兰球迷也同样是剑拔弩张的关系。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末轮,英格兰3-0战胜威尔士赛前,一则球迷斗殴的视频就在外网传开。

当时英国媒体指出,事发地是在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度假区,多位穿着英格兰或威尔士球衣的球迷大打出手,而隔壁的夜总会也有围聚斗殴的情况发生。

有英国网民评论道,“为什么我们总是在国外让自己难堪?其他欧洲人在度假胜地也是这样吗?”

虽然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同属英国,但各自拥有自己的足球总会(相当于足球协会),可以独立参加国际足联旗下的赛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