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指控曼城违反财务规定,14年间多达115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7 15:37

北京时间6日晚,英超官方发布重磅声明,指控曼城俱乐部在2009至2023年间存在多项财务问题,违反其规则多达115次。

英国《泰晤士报》、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分析称,该事件可能导致曼城俱乐部遭到重罚,包括扣除联赛积分、高额罚款甚至是逐出联赛。

去年5月,球队主帅瓜迪奥拉曾表示,自己曾向俱乐部高层问询过一些争议,一旦发现俱乐部在骗他,他就会立刻走人。

时值英超联赛争冠关键时期,西班牙名帅瓜迪奥拉率领的曼城目前在积分榜上落后少赛一场的阿森纳队5分。

上周末,阿森纳意外输球,但曼城也没能抓住追分机会,0-1负于热刺。本周一,英超官方的一纸文书更是让俱乐部雪上加霜。

英超在6日发布的声明中详细列举了曼城在2009/10至2022/23这14个赛季中,共违反的115次联赛条款,包括“未能准确提供财务信息”“不向教练和球员披露合同条款”“未能按要求与英超调查人员合作”等。该机构表示,所有指控都已提交给一个独立委员会,后者将进行闭门听证会定夺对于曼城的处罚措施。

英国《每日邮报》分析认为,由于指控数量空前,负责判决的独立委员会“可能需要数年才能得出结论”。

至于曼城将会受到何种处罚,《纽约时报》指出,根据英超联赛规则,违反其相关条款的俱乐部将面临谴责、罚款或是竞技层面的处罚,包括扣除联赛积分,甚至是直接驱逐出英超联赛。

没过多久,曼城俱乐部就对此进行回应。“俱乐部对英超的指控感到惊讶,尤其是在广泛参与(调查)和提供了大量相关材料的情况下。俱乐部欢迎独立委员会的调查,希望该事件得到彻底解决。”


2008年,中东阿布扎比财团收购曼城,大量注资让“蓝月亮”逐渐成为英超一大豪门,先后6次登上英超冠军宝座。

2018年,有关曼城俱乐部的财务争议浮出水面,当时德国《明镜周刊》发布了葡萄牙黑客鲁伊·平托提供的解密文件,其中涉及“夸大赞助收入”、时任主教练曼奇尼的“阴阳合同”以及“违规引进年轻球员”。

该事件立刻引发欧足联关注,该机构在2020年2月宣布,因违反财政公平竞赛原则,禁止曼城参加未来两个赛季的欧洲俱乐部赛事,外加3000万欧元罚款。

然而5个月后,曼城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成功,后者宣判涉及曼城的指控有的“不成立”,有的“没有时效性”,因此决定取消俱乐部的2年欧战禁令,并改为只罚款1000万欧元。

禁赛风波告一段落,但英超方面却并未善罢甘休。《泰晤士报》指出,英超这4年来一直在调查曼城俱乐部的一系列违规操作,涉及经济账目问题的是2009/10至2017/18这9个赛季,此后5个赛季则主要是不配合工作的指控。

《泰晤士报》报道截图

ESPN报道称,曼城现任主帅瓜迪奥拉曾在去年5月的采访中回应过曼城的相关争议。“当俱乐部被指控时我问过高层事情的原委,他们向我解释了,我最后也相信了。我那时告诉他们,‘一旦发现你们对我撒了谎,那么我马上走人。我会立刻退出,并且和你们一刀两断。”

如果英超对于曼城的指控成立,那么这支拥有哈兰德、德布劳内、阿尔瓦雷斯、贝尔纳·多席尔瓦等球星的豪华之师,或将率先失去他们的“掌舵人”。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几周后,英国政府预计将发布一份白皮书,建议在英国足球领域建立一个独立的监管机构,以处理各家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财务、所有权和治理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