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除夕《新闻联播》:厉害了 我的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7 22:51

【观察者网综合】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除夕夜的《新闻联播》是这样的:

是不是有点儿不太一样?有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安排?

尤其没想到的是,春晚还没开始,央视就率先说了句流行语——“厉害了 我的国”!

这个画风,我一定是看了假《新闻联播》。

不过转念一想,今天大家已经开始领教这种画风了

我们再次感受一下:

主持人刚强:您看,这就是除夕这一天的中国。国家领导人知道老百姓在想什么,老百姓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干部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军人知道自己保卫什么。所有人合起来,打拼出一个美丽的中国,日新月异的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我们征集了自拍视频和图片,表达出一个共同的心声:厉害了,我的国。



山东威海

河北崇礼

江苏无锡

鸭绿江苇沙河哨所

福建厦门

青岛港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

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队

感受完“厉害了 我的国”,紧接着,《新闻联播》又来了一条为“我的国”默默奉献枕戈待旦的战士们。

主持人刚强:咱老百姓能热腾腾吃饺子,能欢欢乐乐看春晚,是因为有人守国门,有人在戍边,有人在天空和海洋枕戈待旦。

除夕夜,人民子弟兵用军人独有的方式,向祖国献礼,给人民拜年。



内蒙古阿尔山三角山哨所全体官兵

“三角山全体官兵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国各族人民身体健康。敬礼!

西部战区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飞行机组

“祖国空天有我守卫。铁翼鲲鹏高飞远航。空军航空兵部队祝全国人民新年好!“

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衡阳舰全体官兵

“勇闯大洋,为国争光!海军518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向全国人民拜年!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

“中国维和步兵营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全国人民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再后边的新闻,还有一票全球政要用生涩的汉语向中国人民拜年。

在这个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时刻,为“我的国”点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梁福龙
新闻联播 高端装备 春节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