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 打击其石油收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4 14:19

据路透休斯顿/华盛顿7月21日报道,一位白宫高级官员和一位直接知悉讨论情况的顾问透露,美国正在考虑对委内瑞拉实施金融制裁,停止该国石油的美元支付。此举将严重限制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并耗掉该国政府拥有的美元。

上述两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称,制裁将阻止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的所有美元交易,这是白宫正在讨论的各种原油相关措施中最严厉举措中的一条。

图自新浪网

美国政府意在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施压,促其放弃组建新国会的计划,批评人士称这项计划将巩固他的权力,让他成为独裁者。

高度依赖原油的委内瑞拉经济目前处在严重衰退中,本币币值也崩跌。马杜罗已经面临持续了好几个月,并导致约100人丧生的反政府动乱。禁止美元交易的制裁将会让马杜罗政府更加难以获得用于偿债和进口基本商品的资金。

马杜罗 图自新华网

白宫对是否正在考虑制裁未予置评。PDVSA和委内瑞拉石油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要求。

美国正在讨论的措施与那些因核计划对伊朗采取的制裁措施相似,后者导致伊朗原油出口减半,并禁止最主要的原油买家购买伊朗原油。

责任编辑:宋唯亮
委内瑞拉 美国 石油制裁 石油 拉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