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F航站楼》 斯诺登经香港逃亡俄罗斯真实细节

来源:土豆网

2015-04-17 14:57

这部纪录片的导演约翰·盖茨是一名德国记者,他曾报道过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秘密行动和德国情报部门在伊拉克战争中所扮演的角色。他表示,拍摄这部影片的目的是希望人们能够更多地了解这一重大新闻事件的细节,更加真实地还原事件本身。

这部关于斯诺登的纪录片被命名为“F航站楼”,意指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F航站楼的转机区内曾停留过。纪录片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向观众介绍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曾为斯诺登提供过帮助的关键人物首次详细披露整个过程。影片内的受访对象包括美国前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海登,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等,也包括斯诺登的父亲。

自2013年6月以来,斯诺登陆续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网络和电话监控项目,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随着斯诺登成为公众人物,他的命运也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出于安全考虑,斯诺登离开美国,走上了一条“逃亡”之路。

2013年5月20日,斯诺登抵达香港,同年6月23日,斯诺登离开香港,抵达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他登上前往莫斯科的航班后,美国政府就作废了他的护照,斯诺登只能一直呆在莫斯科机场F航站楼的转机区内。在这期间他曾向21个国家提出过避难申请,但申请都没有得到受理。

2013年7月16日,斯诺登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国际中转区正式向俄罗斯提交临时避难申请。2013年8月1日,斯诺登获得俄罗斯为期1年的临时避难许可。

2014年8月7日,斯诺登的律师表示,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已批准斯诺登获得自2014年8月1日起为期三年在俄居留许可。

责任编辑:王可蓉
斯诺登 监听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