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电影节开幕 卢燕、陈凯歌、佟大为致辞畅谈电影情缘

来源:优酷网

2015-06-14 09:26

移动端访问请点击这里观看

2015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6月14日)盛大开幕,上海大剧院现场星光璀璨,旅美华裔影人卢燕女士的到来成为一个惊喜。在开幕式的致辞环节,卢燕与陈凯歌、佟大为分别代表3代中国影人,一同畅谈电影情缘。

卢燕出生在北平,成长于上海,其母亲是京剧名伶李桂芬,又拜梅兰芳为义父,京剧世家的背景使得她十几岁的时候就登台并活跃于中国戏曲界。卢燕最为国内观众熟悉的荧幕形象莫过于她在《末代皇帝》中扮演的那个令人不寒而栗的慈禧太后,但昨晚的舞台上,卢燕将自己当年在上海影院担任“译意风(earphone)小姐”(英文影片同声翻译)的经历娓娓道来,优雅的气质令现场观众折服。

在介绍金爵奖入围影片的环节,周冬雨一改熟悉的邻家女孩形象,银灰色低胸晚礼服显得雍容华贵,不过,荧屏经验丰富的她在舞台上却稍显呆萌,或许是因为找不到机位,全程眼神迷茫,十分逗趣。

移动端访问请点击这里观看

责任编辑:赵岳行
上海电影节 上海国际电影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