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电影节《十二公民》创作团队媒体见面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17 11:19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刚刚下映的电影《十二公民》在文艺批评圈取得了相当高的口碑,与之相反,网友们却多有“用力过猛”、“说教过浓”的抱怨。在本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数十部中外优秀影片中,这部律政题材、具有鲜明“戏剧基因”的影片备受关注。

昨天(6月16日)下午,上海电影节子活动——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展映入围影片《十二公民》,放映结束后,制片人王鲁娜、编剧韩景龙、主演赵春羊、班赞与媒体观众见面。《十二公民》改编自经典美国影片《十二怒汉》,整个创作团队为剧本的本土化做了相当大的努力,为了将情节在中国落地,每一个人物都重新予以构思。在演员班赞看来,人物是这部电影最精华的地方:“这个戏如果按破案片看,就损失了。要咂嚒里面的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中国在依法治国、树立法律意识上的,这种更深层次的东西。”

责任编辑:赵岳行
依法治国 陪审团 上海电影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