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防长威胁向申根区放入恐怖分子 欧盟面临何种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7 11:31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庞大的欧盟及德国为首的大国为何对希腊的“死皮赖脸”束手无策?最直接的威胁源自希腊国防部长Panos Kammenos在今年3月撂下的“狠话”:如果欧盟停止对希腊的救助,希腊将向包括叙利亚圣战组织在内的移民发放出入欧盟申根区所需的文件,用移民浪潮打击欧盟。

以穆斯林为代表的移民人口已经成为令欧洲各国政府头大如斗的现实矛盾,再开这么一个口子,且不论新移民抱有何种信仰和价值观,单论数量就能造成难以想见的后果——现有欧洲社会的基础不复存在。这一局面像极了科幻小说《三体》中描述的“终极威慑”:威慑者和被威慑者将同归于尽;一旦威慑失败,那么再进行威慑橾作对于威慑者来说毫无意义。

出现这样的尴尬局面肇始于欧盟体系脆弱的内部架构,对风险过于天真的估计留下了足以让“海水”漫灌进这艘“破船”的骇人漏洞——申根区。

责任编辑:赵岳行
希腊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