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遭欧洲政要轮番炮轰:你们退出欧元区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09 10:52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8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出席在法国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会场上有欢迎声,也有更猛烈的“炮轰”。齐普拉斯表达了“虽然我们公投拒绝了债权人协议但并不打算退出欧元区”的态度,但相当一般部分欧洲议会议员对他展开了轮番炮轰,可以概括为“好心分手”。以下为央视新闻实录。

主持人:看起来德国人的立场是很强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做好了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准备,还是在为谈判向希腊政府施加压力?

主持人:现如今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确实已经成为了各方关注的一大焦点。尽管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不止一次的强调,希腊上周日公决的结果并不表示希腊人希望离开欧元区,但是目前希望希腊退欧的人可有不少啊。

主持人:8号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齐普拉斯就遭到了各国议员的轮番轰炸,而这让他有点尴尬。

解说:当天齐普拉斯强调,在是否退出欧元区这一问题上,希腊方面没有任何隐藏议程,没有任何别有用心的计划。

齐普拉斯(希腊总理):如果我的目标是让希腊从欧元区退出,那么我就不会在全民公决结束后立即发表那样的声明。那是想让人们理解,我们对债权人说“不”,并不代表我们要和欧洲分裂,而是为了敦促双方达成切实可行的协议,那才是我们的目标。我没有任何隐藏的计划,我现在真的是把这些摆在桌面上谈。

解说:虽然如此,但希腊迟迟没有在经济改革方案的细节上与国际债权人达到一致。这让各方感到很不满。8号当天,许多欧洲议会议员都情绪激动。比利时前首相费尔霍夫施塔特就是其中之一。

费尔霍夫施塔特(欧洲议会议员):我非常生气的原因是你们一直在谈改革,但我们从未看到改革的具体方案。我之所以生气,是因为我们实际上一直梦游般地朝着“希腊退欧”这一方向走去,已经五年了,我们都是在梦游,你听听,有不少议员都支持这说法。现在我们已经不仅仅是在“梦游”,在最近的几个月里,我们简直是向“希腊退欧”狂奔了。

解说:在当天的会议上,像法国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一样,直接劝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欧洲议会议员也不在少数。

勒庞(欧洲议会议员):齐普拉斯先生,欧元和紧缩措施是一对“双胞胎”,它们是密不可分的,实际上,你们如果不退出欧元区,希腊民众不可能摆脱紧缩措施。

法拉奇(欧洲议会议员):现在就看你了,坦白地说如果你有勇气,就应该带着希腊人昂首挺胸地离开欧元区。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网、央视新闻等)

责任编辑:赵岳行
希腊债务 希腊危机 希腊总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