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动画安利印度神话 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桑杰的超级战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08 11:51

移动端访问请点击这里观看

《桑杰的超级战队》出自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由美籍印裔桑杰·帕特尔以自己的童年脑洞改编而成,讲述了小桑杰与印度神话的一段梦幻奇缘,向全世界安利了印度教的3位大神。该片获得了2016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

短片中率先出阵的绿色猿猴是“印度齐天大圣”——神猴哈奴曼,在印度及东南亚部分地区的少年儿童中间具有极高人气。站在中间、通体蓝色、手特别多的是印度教的守护之神毗湿奴,毗湿奴在印度神话中地位尊崇,他是仁慈和善良的化身,维持着宇宙的秩序,与湿婆神平分神界权力。红色的女神名唤杜尔迦,算是代表印度教另一位大神——湿婆——出场,杜尔迦是湿婆的老婆,而且是实打实的“母老虎”,这位女武神精通十八般武艺,诛杀了不少妖魔鬼怪。

责任编辑:赵岳行
动画片 印度教 印度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