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水墨动画 唯美续写东方传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09 12:00

移动端访问请点击这里观看

我们依然需要翻山越岭去彼此的家园,用铁轨而不只是道路。

我们依然面对石头欣喜若狂,对矿石而不只是珠宝。

我们依然乐于将新技术引入工厂,做家电而不只是烧酒。

我们依然不停地谈生意,在网上而不只是集市中……

一个比昨天更加繁荣的丝绸之路似乎触手可及,我们甚至可以规划和催生更多的可能性:新的城市在人们需要的地方拔地而起,每个家庭都能得到全球顶尖的医疗和教育服务,我们能更好地保卫我们的人民,内陆国家可以拥有自己的出海口……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的,但机遇是世界的。提出这一倡议,顺应了亚欧大陆要发展、要合作的普遍呼声,标志着中国从一个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快速转向公共产品的提供者。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答记者问时亮出了“一带一路”的成绩单:

一是参与的伙伴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有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表达了合作的意愿。30多个国家同我们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二是金融支撑基本到位。中方发起的亚投行已经开业运营,丝路基金首批投资项目已经正式启动。

三是互联互通网络逐渐成形。以中巴、中蒙俄等经济走廊建设为标志,基础设施、金融、人文等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早期收获。中欧班列贯通欧亚,匈塞铁路、雅万高铁开工建设,中老、中泰等泛亚铁路网建设也迈开重要步伐。

四是产能合作全面推进。我们同近20个国家开展了机制化产能合作,开创了中国-哈萨克斯坦合作新模式,一大批重点项目已在各国落地生根。

还记得昨天那部讲述印度神话传奇的美国动画片吗?我们的传奇故事,事苍生,不事鬼神!

责任编辑:赵岳行
一带一路 国产动画 动画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