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与遭暴力拖拽下机乘客达成和解协议 赔偿金额保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2017-04-28 08:11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本月初暴力拖拽乘客下飞机事件日前有了新的进展。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4月27日14点(北京时间28日凌晨3点),负责代理该案的律师德梅特里奥给部分媒体发出邮件,称美联航已与遭暴力拖拽下飞机的乘客陶大卫(David Dao)达成和解协议。

另外邮件称,作为条件之一,协议的具体内容和涉及的金额保密。

4月9日,69岁的越南裔乘客陶大卫在美联航3411航班上遭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保安暴力拖拽下飞机,导致其脑震荡、鼻梁骨折,两颗牙齿也被打落。

当事人陶大卫被拖拽下机

当事人陶大卫的女儿Crystal Dao Pepper在事发后说,她的家人知道发生的事情后都“感到恐怖,震惊而且感到作呕”,由于视频传播而更令人难受,准备对美联航提起诉讼。

陶大卫的女儿(右)与代理律师

4月13日,芝加哥市议会就此事件召开听证会传召芝加哥航空局与美联航官员。

芝加哥民航局警察部门日前也公布了此次事件的报告。在报告中,涉事航警“倒打一耙”,称越南裔医生陶大卫受伤流血是他自己撞到座位扶手导致的。

对此,陶大卫的律师回应说,航警的证词是“一派胡言”。

事件发生后,美联航则不断遭到舆论挞伐。为了应对此次危机并挽回声誉,美联航近日出台了一项新政策,包括主动让位者可获得10000美元(约合68939元人民币)的补偿。

中国日报援引英国《卫报》报道称,美联航当地时间27日宣布,今后在航班超额预定的情况下,将为自愿放弃座位的乘客提供高达10000美元补偿。

据悉,美联航将采取行动减少座位超售的情况,提升顾客满意度。在一份声明中,公司称:“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将非自愿下机的情况减少为零,同时成为一家以顾客为中心的航空公司。”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因袒护员工而备受指责的美联航董事长奥斯卡·穆尼奥斯26日发表声明说:“乘客应该享受最优质的服务,得到最大程度的尊重。我们之前没能做到这两点,非常抱歉。我们将采取有意义的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据了解,此前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已经提出了类似的政策,计划在机票超售的情况下,为乘客提供9950美元补偿。

除了上面提到的经济补偿,美联航还公布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其中包括:除非涉及安全问题,将不会出动执法人员强行将乘客带离飞机;已登机的乘客将不会被要求离开;空乘人员若要搭乘飞机,需在起飞前60分钟订票;工作人员将接受年度培训,训练处置棘手状况等。

另外还规定,要减少超卖坐位的可能,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授权一线职员给乘客相关补偿计划的裁量权;未来乘客如遗失行李,无须证明文件,美联航第一时间赔偿乘客1500美元。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美联航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公司需要明确自己的企业文化,让员工深切感受到“要尽一切努力为乘客服务”。

责任编辑:李东尧
美联航 亚裔 航空公司 机票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