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马方承认MH370失联航班相关信息未透露

来源:央视等

2014-03-18 08:20

马航飞机失踪最新消息:MH370航班已失联11天。昨天(17日)下午17时30分,马来西亚政府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持续42分钟,马方通报MH370的最新搜救和调查进展,并回答各国记者提问。马方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仍有相关敏感信息尚未透露,理由是维护国家安全考虑。另据最新消息,马警方正在调查航班上一名29岁飞机工程师。

昨晚新闻发布会的要点是:①北线和南线搜索均在进行中,马方将做好各国援助的协调工作;②“没问题 晚安”对话是副驾驶所说,是否晚于1:07待查;③机长家中的航空模拟器尚未发现与事件有关;④无证据表明乘客与家属通电话;⑤未发现机上有争斗迹象;⑥两名伊朗籍乘客嫌疑不大。⑦老挝往北为北线搜寻起点;⑧8日8:11后燃油可使用30分钟;⑨仍未收到赎金等要求;⑩现在还不是向乘客家属道歉的时候。

马方公布飞机可能飞行的南北范围

尽管在3月13日的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部长希沙姆丁信誓旦旦地说:“马来西亚没有隐瞒任何事实!”但到了昨天(17日),希山慕丁承认,还有相关信息没有透露,主要是因为信息比较敏感,何时发布仍需评估,而任何消息需要在得到整个国际调查组确认后才会对外发布。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昨晚(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理解乘客家属的心痛,因为飞机上也有50名马来西亚公民,但当被问到马来西亚政府是否应该道歉时,他表示马来西亚对事件负有责任,目前还不适合发表致歉

马政府称,飞机与空管最后一句通话“没问题,晚安!”来自副驾驶(即副机长),当时是北京时间8日凌晨1:19,而飞机的通讯寻址与报告系统(ACARS)最后一次通讯是1:07。马来西亚民航总局干事长表示,目前无法确认ACARS系统被最后关闭的时间。飞机的另一套与地面雷达联络的通讯系统在1时21分停止工作。但美国《纽约时报》17日称,这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周日的表态完全不同,他16日称ACARS在副机长的最后通话之前已被关闭。

发布会上透露了飞机可能飞行的范围:如果飞机向北部的空中走廊飞行,以最低速飞行可以抵达老挝,以最高速飞行可以抵达里海。

对机组人员的调查方面,路透社报道,这名飞行工程师名叫Mohd Khairul Amri Selamat,29岁,马来西亚人。此人曾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在一家私营包机公司工作。马来西亚调查人员正对马航MH370客机的飞行员、机组人员以及相关地勤人员的背景进行调查。目前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已经送到警方,不过并未发现模拟飞行器与事件有关,警方分别于3月9日和15日到过机长和副机长的家调查,并跟家属有所交流。

马方也称,并未发现驾驶室有打斗的情况;飞机飞出马来西亚后失去联系,而机组人员都经历严格的考核;如果事件是劫机的话,这需要结合军方调查,向总理报告才能采取行动。南北航空线空中走廊涉及许多国家,澳大利亚是飞机的可能去向,马方表示不会放弃对其他方向的搜寻。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3月17日表示,MH370失踪发生在阿富汗之外,“你们可能已经看到了,甚至那些拥有非常先进装备的国家和设施都不能发现它去了哪儿,因此,我们也没什么信息。”巴基斯坦塔利班一指挥官说,“我们倒是希望能劫持这样一架飞机”。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