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金砖:全是最火“爆款” 这份五国逛吃攻略请收好

来源:央视财经《第一时间》

2017-09-03 11:33

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9月2日报道,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随着金砖国家贸易互通的增强,我们品尝到的来自其他金砖四国的美食越来越多,巴西的松子、蜂胶,俄罗斯的糖果、饼干,印度的香料,南非的西柚、红酒,这些在中国广受欢迎的食品,你吃过哪些?四国的小伙伴们又喜欢吃什么美食呢?让我们一起用舌尖寻找“金砖”美食。

在巴西,比烤肉更吸引人的是什么?角仔遥遥领先,这种美食来自于中国,在巴西已经存在了六七十年,光里约的角仔店就有2000家左右,普及程度相当于北京的沙县小吃,生意好的每天能用掉1吨面粉,相当于6000碗油泼面,怎么样,这听起来是不是令你瞠目结舌?

中国角仔风靡巴西的同时,俄罗斯的“国礼”冰淇淋也在中国成了新晋“网红”,俄罗斯的热门冰淇淋公司,今年就打算向中国出口500吨冰淇淋,这意味着将有500万人一饱口福。而俄罗斯,2016年全年,光冰激凌的出口增幅就超过了300%。

火锅、饺子、辣子鸡,这些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是中国百姓的最爱,而它们也是印度网民们热爱的海外美食,尤其是热辣喷香的辣子鸡,赢得了四分之一网民的心。中国人有多爱印度的咖喱呢?2016年,光从印度进口的咖喱,就占了当年印度香料进口的五分之一。

距离阻碍不了人们对美食的追求。南非的葡萄酒在中国的人气就越来越高,仅在2016年,南非对中国的红酒出口额就接近3500万美元,出口量960万升,可以注满5个标准泳池。

未来,随着金砖国家合作日益紧密,相信还会有更丰富的特色美食被挖掘出来,伙伴们,时刻准备着吧!

责任编辑:弘毅
金砖国家 美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