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广告500万美元! 美国电视节目“超级碗”吸金能力强

来源:央视财经

2019-02-04 16:07

有美国“春晚”之称的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超级碗总决赛,于北京时间2月4号在亚特兰大揭开战幕。每年电视转播期间插播的广告都会成为当年超级碗的亮点,今年,也不会例外。

这是2018年的超级碗赛事转播期间,澳大利亚旅游局花费3600万澳元,约合2610万美元打造的旅游宣传片。摄制组走遍澳大利亚各地,耗时六周拍摄了这部60秒的广告片,并在超级碗后半场比赛的最佳时段播放,广告费投入1000万美元。如此大手笔的投入看似疯狂,但创作团队却表示,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

《鳄鱼邓迪》旅游宣传片导演吉姆·柯蒂斯:我们的片子是2018年超级碗播放量第一,对我们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成就。

《鳄鱼邓迪》旅游宣传片导演瑞安·菲兹杰拉德:2018年,美国赴澳大利亚的签证申请增加了11.5%,他们在澳大利亚期间的消费增加了30%。因此,这段片子确实带来了神奇的效果。

《鳄鱼邓迪》剧照

据美联社报道,2019年超级碗30秒广告的售价高达到500万美元,约合3300万人民币。即便如此,各路商家为了能出现在超级碗的直播中还是不惜血本。这并不奇怪,高付出自然有高回报。超级碗被誉为“黄金碗”可谓实至名归。

美国《广告时代》杂志资深编辑珍妮·波吉:多年以来,超级碗都是广告商的一件大事。苹果公司率先在1984年推出了自己的广告。从此,广告商开始纷纷将目光投向了超级碗,将它视为一场能够触及到海量观众的重大营销活动。

多年来,超级碗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美国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根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数据,超级碗被估价4.2亿美元,稳坐最具商业价值的体育赛事宝座。

责任编辑:李东尧
超级碗 美国 广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