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十四五”期间将向长三角地区投放资金不低于1.5万亿元

来源:央视

2021-08-23 10:42

据央视记者23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了解到,“十四五”期间进出口银行将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向长三角地区投放资金不低于1.5万亿元。

根据进出口银行印发的《关于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十四五”期间进出口银行将向长三角地区投放资金不低于1.5万亿元,支持培育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竞争优势,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促进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一批科技型、外贸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同时,进出口银行为长三角地区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加大对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支持力度;出台评级授信等差异化政策,提高审批效率;加强金融科技运用,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化程度。

作为我国主要的政策性银行,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不断加大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力度。截至7月末,进出口银行本外币贷款余额4.6万亿元,较年初增加2900亿元。其中,制造业信贷业务余额超过1.4万亿元,较年初新增1200亿元,同比增长15%。

责任编辑:陈沂婧
长江三角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