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表误导性声明致硅谷银行倒闭,毕马威和高盛等被起诉

来源:央视财经

2023-04-09 15:42

据彭博社当地时间7日报道,负责为硅谷银行提供审计服务的毕马威公司,以及高盛、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等硅谷银行股票或债券承销商,已因发表误导性声明致硅谷银行关闭而被起诉。不过,彭博社的报道并未提及起诉方是谁。

该诉讼已于当地时间7日提交给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法院。除审计机构和承销商外,硅谷银行前首席执行官格雷格·贝克尔及多名董事和高管也被起诉。诉讼称,被告低估且隐瞒了硅谷银行面临风险的严重性,导致其证券投资组合价值受损。

其中,对于毕马威的指控部分原因是其于2月24日签署了硅谷银行当时的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2022年年度审计报告。3月10日,硅谷银行被监管机构接管。目前,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联储正在调查硅谷银行被关闭的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