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非法集会袭警 1人被判三年半监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05 15:56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5日报道,近期,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多场非法集会,上千参与者被拘留,其中部分人员被起诉。4日,一名在非法集会中袭警的人员被判处三年半监禁。

据报道,这名非法集会参与者名叫叶夫根尼·科瓦连科,今年48岁。他参加了在7月27日的一场非法集会。他被控在集会中暴力袭警。有报道称,他的袭警行为包括在警方人员执法过程中,向警方投掷垃圾桶。据称,科瓦连科还将就判决提起上诉。

7月到8月,莫斯科市中心发生多场非法集会和游行活动。集会者抗议数名有意参加莫斯科市杜马选举的独立候选人被该市选举委员会取消参选资格,警方在维持现场秩序时与部分示威者发生冲突,拘留了上千名非法集会参与者。俄调查委员会根据大规模骚乱等事实多次进行刑事立案。

责任编辑:李天宇
俄罗斯 莫斯科 袭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