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使馆遭枪击,古巴政府强烈抗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01 07:33

当地时间4月30日凌晨,古巴驻美国使馆大楼遭遇枪击事件,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 罗德里格斯在古巴国家电视台就该事件发表声明,要求美国政府高度合作,尽快澄清事实,并保证此类行为不再发生且不被姑息。

图:古巴驻美国使馆大楼

罗德里格斯强调,古巴驻美国使馆遭遇的枪击事件为恐怖主义行为,案件十分严重,事发时有十多名古巴外交官员正在使馆内,处于“极度危险之中”,此类事件可能危及使馆人员及家属的生命安全。

罗德里格斯当天中午召见美国驻古巴使馆临时代办玛拉·特卡赫(Mara Tekach),向其表达了古方对该“恐怖主义袭击”的强烈抗议,并敦促美国政府对此作出回应。罗德里格斯强调,各国有义务采取一切措施,保护驻在国外交使领馆不受任何侵犯或损害,防止破坏外交使团宁静或损害其尊严。

罗德里格斯还表示,美国对古巴日益敌视的政策和言论助长了此类侵略行为,美国国务卿和国务院高级官员,甚至美国驻古巴使馆都公开、系统的参与其中。罗德里格斯还提醒道,此前美国曾出现过针对古巴驻美国外交官员的暴力和敌对行为,包括恐怖主义行为的历史先例,而美国过去多年就针对古方实施恐怖主义行动的团体和个人有罪不罚,这是美国政府和执法机构众所周知的事情。

图:古巴驻美国使馆大楼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古巴外交部确认,没有古巴外交人员在枪击事件中受伤,但使馆大楼遭到了一定程度的破坏。枪击案嫌疑人被美国警方当场拘捕,身份不明。目前,古巴政府仍在等待美国当局对该案件枪手身份、作案动机和过程等进行调查和澄清。

图:当地警方抵达古巴驻美国使馆大楼

(总台记者 侯佳琦)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古巴 美国 枪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