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首次主持记者会,约翰逊:英国已度过疫情高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01 07:56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主持复工后第一次政府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

发布会上,他首先对团队在自己缺席期间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英国民众和NHS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所作的努力和牺牲表示感谢。而对于何时松绑封锁禁令这一焦点问题,他明确表示不会拿前几周取得的成绩做赌注而贸然解除封锁禁令。

视频:海客新闻

发布会上,鲍里斯·约翰逊重申英国政府解除封锁措施的5大测试指标包括:1.NHS可以提供全英足够的重症监护;2.病死率持续稳定下降,确保已度过疫情峰值;3.可靠数据显示新冠病毒感染率在政府可控范围;4.有足够的检测量和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5.避免任何禁令改变可能引发的第二次疫情高峰。

同时,他呼吁英国民众,只有全体民众的自律和坚持,保持社交距离和遵守禁令才能保证第二波疫情高峰不会到来,最终迎来胜利。

他表示目前英国已经度过了疫情高峰,下周政府将出台一系列包括如何复苏经济,学校是否复课等政策。

(央视新闻记者 白桦)

责任编辑:齐倩
约翰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