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医院重症科室负责人:去年12月底已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5-04 07:56

当地时间3日,法国一名医院重症科室负责人表示,法国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这名叫伊夫·科昂的教授是巴黎附近地区两家医院的危重症科室负责人。他在3日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表示,他所负责的两家医院对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出现肺炎症状的病人的核酸样本重新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在对24份样本的检测中发现,其中一名去年12月27日住院的病人结果呈阳性。科昂教授表示,这名病人经过15天治疗后痊愈,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的两个孩子也被确诊感染。

法国在1月24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科昂教授3日的说法,法国境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近一个月。(总台记者 贾延宁)

责任编辑:奕含
法国 确诊 新冠肺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