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政府发言人: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同东伊运划清界限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8-30 19:11

央视网8月30日消息:中国新疆和阿富汗接壤,就近期阿富汗局势对于新疆的影响,在今天(8月30日)的涉疆问题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指出,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同东伊运等一切恐怖组织划清界限,予以坚决有效的打击。


发言人表示,中国是阿富汗最大的邻国,东伊运等恐怖势力一度在阿富汗聚集,对中国新疆的稳定构成了直接的威胁。长期以来,东伊运等恐怖势力为达到将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的目的,披着宗教的外衣、暴力恐怖思想,煽动策划和实施的一系列暴力活动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伤害。新疆坚决打击东伊运等恐怖势力的决心不动摇,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决心不动摇,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的决心不动摇,任何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都不可能得逞。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 伊力江·阿那依提:恐怖势力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是国际社会共同打击的敌人。我们也希望阿富汗塔利班同东伊运等一切恐怖组织划清界限,予以坚决有效的打击,为地区安全稳定及发展合作扫清障碍,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有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李天宇
阿富汗 新疆 塔利班 东伊运 反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