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前总理辛格患登革热,4月曾因新冠住院

来源:央视新闻

2021-10-17 07:36

据央视新闻17日援引印度印亚新闻社16日报道,全印医学研究所新德里分院的官员表示,印度前总理辛格确诊患上登革热,但他的健康状况正在逐渐好转,并已脱离危险。这名官员解释说,“辛格先生的血小板正在增加,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

印度前总理辛格 图源:社交媒体

辛格于13日晚间因感染引起发烧并伴有浑身乏力,随后被紧急送往全印医学研究所新德里分院进行治疗。由心脏病专家带队的一个治疗团队正在负责辛格的治疗。

印度前总理辛格现年89岁,今年4月他曾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疗。

登革热(dengue)是登革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虫媒传染病。登革病毒感染后可导致隐性感染、登革热、登革出血热。典型的登革热临床表现为起病急骤,高热,头痛,肌肉、骨关节剧烈酸痛、部分患者出现皮疹、出血倾向、淋巴结肿大、白细胞计数减少、血小板减少等。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印度总理辛格 新冠病毒 登革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