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叙利亚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1-13 07:58

当地时间12日,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和叙利亚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哈利勒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叙利亚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大家庭的新成员。

中国和叙利亚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交往追溯久远,古老的丝绸之路早就将双方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建交以来,中叙两国始终秉持友谊、和平、交流、发展的“丝路精神”,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并成果丰硕。冯飚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叙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助于双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一带一路”倡议与巴沙尔·阿萨德总统提出的“东向”战略对接,同时为中方未来参与叙经济重建提供了行动目标、指南和纲领,下一步,中叙双方将共同努力,为谅解备忘录的具体实施创造现实条件。

哈利勒署长表示,残酷的战争和美国恶劣的单边制裁给叙利亚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向叙利亚提供了多批人道主义救助,为减轻叙利亚人民的苦难发挥了重要作用。叙利亚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上的关键国家,“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叙利亚积极开展同中国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经济、技术等方面的合作。

(总台记者 倪紫慧)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