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宣布“托管”俄天然气公司德国子公司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4-05 09:53

当地时间4月4日,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哈贝克宣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德国子公司将被置于德国政府机构“托管”之下。

哈贝克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德国子公司将临时交由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托管。他说,由于该公司法律关系不明确以及违反相关条例,这一托管行为“是必要的,有助于保护德国公共安全和秩序、维护天然气供应安全”。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 哈贝克: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将以受托人身份承担起股东职能,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以继续保证(天然气)供应安全,这就是今天宣布托管的目的。

哈贝克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德国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经营着关键的基础设施,涉及天然气交易、输送和储存,对于德国天然气供应意义重大。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局长穆勒则表示,将通过托管“确保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德国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业务符合德国和欧洲的利益。”

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开始以来,西方国家频频采取措施,冻结或没收俄罗斯机构和公民在海外的资产。受此影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4月1日宣布,该公司已经撤出在德国子公司的参股及其他所有投资。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日前表示,美西方对俄罗斯海外财产采取的措施是经济强盗的精髓,无论从法律、道德还是经济角度来看,这种行为都没有任何依据,俄罗斯将以某种符合本方利益的方式,抵制这种经济强盗行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