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称身亡记者或遭巴勒斯坦枪手枪击,呼吁巴方进行联合调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1 16:37

当地时间11日,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发表声明称,关于半岛电视台女记者希琳·阿布·阿格莱的身亡,巴勒斯坦方面是在没有确实证据的情况下对以方提出了指控。他表示,根据以方掌握的情况,希琳有可能是被巴勒斯坦枪手开枪击中。

贝内特引述了一段以色列外交部刚刚公布的视频内容。在视频中,以方截取了一段事发时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对话。该对话显示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开枪击中了一名以色列士兵,致使其躺倒在地”。但以方表示,此次冲突中以军士兵实际无一伤亡。贝内特就此认为,这增加了希琳是被巴枪手击中的可能性。贝内特称,以色列方面已呼吁与巴勒斯坦方面一道,依靠可信证据进行联合调查,但遭到巴方拒绝。

贝内特同时表示,以色列安全部队将继续在必要的地方展开军事行动,以防止针对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袭击。

根据此前的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早晨,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的消息,现年51岁的半岛电视台女记者希琳·阿布·阿格莱(Shirin Abu Aqleh)在约旦河西岸报道以军行动时头部中弹,经抢救无效身亡。

根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社(WAFA)援引现场其他记者及目击者的采访称,事发时,以色列安全部队冲入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包围了一所房屋并逮捕了1名巴勒斯坦青年,随后又与当地巴勒斯坦民众发生冲突。消息称,当时包括希琳·阿布·阿格莱在内的多名记者身着具有明显新闻标识的防弹衣处于现场的另一处位置,但以军仍向其所在的位置发射实弹。除希琳·阿布·阿格莱外,另有一名男记者阿里·萨穆迪(Ali Samudi)背部中弹,目前伤势较为稳定。

希琳·阿布·阿格莱是巴勒斯坦人,1997年加入半岛电视台工作。

以色列军方对此发表声明称,11日清晨,以军进入杰宁附近的难民营抓捕“犯罪嫌疑人”。嫌疑人向以军开火并投掷爆炸物,以军才予以还击。军方表示,其将就记者伤亡的事件展开调查,并认为不排除是巴勒斯坦枪手袭击所致。

(总台记者 赵兵)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