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参与暗杀桑卡拉,布基纳法索前总统孔波雷向布人民致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27 07:14

当地时间7月26日,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代为朗读了布基纳法索前总统布莱斯·孔波雷的道歉声明,声明中说:“请布基纳法索人民原谅我在任职期间的所作所为,尤其是向我的兄弟和朋友、托马斯·桑卡拉的家人道歉。”

2022年4月,孔波雷因涉嫌在1987年10月的政变中谋杀时任总统桑卡拉而被布基纳法索法院判处终身监禁。7月初,布基纳法索总统达米巴以“民族和解”的名义邀请孔波雷返回布基纳法索几日,其间孔波雷没有面临逮捕。他的回国引发了民间社会团体和政党的强烈抗议,认为民族和解不应该以有罪不罚为代价。

1983年8月,孔波雷与桑卡拉一起发动政变,任全国革命委员会成员、总统府国务部长兼司法部长。1987年10月15日,孔波雷发动政变推翻桑卡拉政权,桑卡拉被击毙。随后,孔波雷解散全国革命委员会,成立人民阵线并自任主席、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2014年10月底,因强推修宪谋求连任,引发“宪政危机”,孔波雷被迫辞职,后流亡科特迪瓦。

责任编辑:张菁娟
布基纳法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