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仍将大幅加息“强力”抗通胀,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8-27 07:45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表示美国将继续采取措施“强力”抗击通胀,但同时警告称强力的加息措施将为美国家庭和企业带来“痛苦”。鲍威尔的讲话显示,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可能仍会大幅加息,这可能会令投资者失望,他们原本希望美联储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缓和加息。

鲍威尔在会上强调,将美国的通胀率降至2%仍然是美联储的重点目标,但是为此目标所进行的加息措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影响。鲍威尔称,利率上升、经济增长放缓和就业市场疲软将压低通胀,“这会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一些痛苦,但这些都是降低通货膨胀的不幸代价,如果无法恢复价格稳定,将意味着更大的痛苦”。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下跌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三大股指早盘阶段跌幅扩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表示,过早放松货币政策存在风险,抗击通胀难免带来经济痛苦,市场情绪由此承压。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