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对斯里兰卡投资融资从不谋取任何政治私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28 16:23

日前,斯里兰卡外长萨布里表示,中方尊重斯方请求,从来没有胁迫斯里兰卡贷款。中方以不同的方式向斯提供了大量的金融支持和人道主义援助,“债务陷阱”只是西方的叙事。萨布里还表示,中国始终是斯里兰卡的亲密朋友,双方在今年还共同庆祝了《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对萨布里外长的有关表态表示欢迎。这是一段时间以来对外界炒作中国在斯里兰卡设置所谓“债务陷阱”的有力驳斥。

赵立坚强调,中国对斯里兰卡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对斯投资、融资从不谋取任何政治私利。中方对斯里兰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支持有关金融机构同斯方协商,并妥善解决问题。我们也一直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斯里兰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援助。

赵立坚称,今年是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中方愿同斯方弘扬传统友好,巩固战略互信,深化拓展务实合作,巩固好拓展好中斯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